你在身边的每个角落

2020-06-30 17:34:03作者:人力201902 王诗怡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对你,川农大精神,我既是一见钟情,更是日久生情。这长长岁月里,听你的传说,眼见你高楼起,心怀你更努力。

初见,是在一纸信里,告诉新生“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这,是我们的川农大精神”。如此隆重的介绍,已经令我期待见到你更多的模样。

于是,我来了。

我听你在耳边喃喃细语。共产党员张大成英勇就义于成都外西十二桥畔,杨家寿捍卫新生的人民政权,这是关于你的故事。那是2001年年底,一篇名为“川农留学生归国率达到85%”的文章引起了世人关注。这背后到底是什么支撑着这个数字?你说是你。如此巨大的力量,我慢慢明白,这都是你产生的。这过往我已来不及参与,你未来的故事里希望有我的身影。

我看你在世界各地发光。一代代川农人从川农获得你,带着你走向各行各业,在自己的领域里发光发亮。疫情肆虐,“雨衣妹妹”为武汉医护免费送上万份盒饭;校友张洋成为步步惊心寻罩之旅的主角,捐赠回国几千个口罩;还有川农人在科研等多方面展现的卓越才能。这份甘于奉献、勇敢冲在一线的精神,这种创新务实的意识,都是因为你。

我念你在心里珍藏。在进入川农的第一天开始,你就在我心里扎根发芽。进入校史馆成为一名解说员,那是第一次完完整整记住你。红色为底,凸显十六个大字。而后的每一次讲解,我都会不停地告诉客人们,“我们川农人是有着最独特的川农大精神的,我们为祖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我会告诉参观的川农人,“它不仅在这里,更要在咱们的心里”。我将你放在心里,鼓励我前行;我将你挂在嘴上,时常念叨,“这真好,在这里荣幸之至”。

我在越来越多的新闻里看见你,关于你的经历有了更多的故事。这些故事构成了更加鲜活完整的你。

我想说:爱国是国家需要,那我就一定在;敬业是即使无法出众,那我也会对得起这份任务;艰苦是我将用我的手,我的脑,我的身体战胜这外界一切;奋斗是生命不停,我将永不静止;团结是我永远不会让你孤立无援;拼搏是道路泥泞,我也会冲向终点;求实是站在当下,拒绝幻想;创新是不局限于小圈,会找到新的突破点。

你在哪里?你在每一个川农人的行动里。我们会慢慢成长,带着你的那份希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