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摘口罩时间已公布?这些最新疫情谣言不要信!

2020-05-08 09:42:38作者:中国科普网 综编 来源:中国科普网 点击数: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消息,4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6例为本土病例(黑龙江5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79人,重症病例增加2例。

随着疫情的发展,各种相关谣言也在网上流传,不仅容易造成人们的情绪恐慌,还会引发其他社会问题。下面这些谣言,千万不要相信!

全国各地摘口罩的时间已公布?谣言!

湖北武汉蔡甸区邮政银行发现感染“新冠肺炎”病例?谣言!

4月25日,一则“蔡甸邮政文波楼邮储银行里面发现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的短视频在微信上广泛流传,引发热议。

2020年4月2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分公司的官方对外发布平台,称此事为谣言,请市民切勿相信。

此前,有网友在微信上发布一条短视频,视频拍摄地点为蔡甸区蔡甸大街新闻中心对面的邮政银行,视频中一名男士用蔡甸地方口音描述说“蔡甸邮政银行里面发现病例,警察过来了全部封闭,就在文波楼这里”,随后,此条短视频通过微信等社交平台大量传播,引发了不少网民的关注。

对此,蔡甸区邮政分公司官方回应称:该传闻系不实消息。蔡甸区建新路邮政储蓄银行网点员工未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视频中交警布放警戒线是管控违章停车,与邮政网点无关,现该邮政储蓄银行网点正常对外营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时期,请广大市民群众和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武汉市蔡甸区分公司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五日

网传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谣言!

近日,网上流传:“明芳太行钢铁(花富村)施工人员有3人感染新冠病毒……” 等内容,与事实不符。

截至2020年4月24日,所有人员检测结果经河北省邯郸市复检均为阴性,目前武安市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市民不要盲目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理性应对,自觉落实好“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防疫情输入。

武安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4日

湖北武汉一女子红码乘车致全车人隔离?官方辟谣

4月22日,部分网络出现“一女乘客红码乘车导致全车乘客被隔离”的帖子。

经核查,4月22日下午16:01左右,610路1303号车行至湖北武汉马场路大道金墩街站点,当事女乘客经扫码(显示为绿码)、测温正常后上车。

16:40左右,该车即将行驶到团结村站,有乘客向随车管理员反映当事女乘客与单位电话联系中得知自己体检结果呈“阳性”,随车管理员立即2次给该女乘客测温,并将测温结果(额温36.4℃)通报全车乘客。

该女乘客一再否认自己说过“阳性”一词,但车上有2名乘客指证当事女乘客说过此话。驾驶员随后报警,警察和卫生防疫部门介入调查。按照武汉市武昌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意见,当班驾驶员、随车管理员居家隔离,线路在对该车消杀后暂停营运,其他乘客全部自行回家。

当事女乘客由武昌疾控中心带走作进一步检查,经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1人因被虫叮咬核酸检测为阳性?谣言!

针对网传“我区(注: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某小区业主因被虫叮咬,去医院检查时核酸检测为阳性”的信息,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4月21日,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一小区业主因被不明动物(怀疑老鼠)咬伤,到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就诊,并接种人用狂犬疫苗。惠州第六人民医院考虑到该业主是近期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返惠人员,对其采集咽拭子在该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将其转送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隔离观察,并将密切接触相关人员共8人接到定点隔离场所实施医学观察,8名相关人员经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月22日,惠州市疾控中心、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对该名业主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均为阴性;4月23日,经惠州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阴性。

截至4月23日,最新核酸检测结果如下:根据该名业主临床表现及核酸检测结果,已排除新冠肺炎病毒感染。

根据疫情信息发布规定,若发生相关病例,政府相关部门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请广大市民不要过度恐慌,不传未经证实的信息,同时注意做好日常防护。

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4月23日

疫情期间请勿听信和传播微博、微信群、朋友圈等来源不明的网络谣言,关注官方消息,科学防疫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