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师生齐心抗疫 真情筑牢防疫“防火墙”

2021-11-11 14:56:52作者:周睿芃 审稿: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一轮新冠疫情的爆发给各项工作带来了挑战,为工作正常有序地展开,资源师生积极配合,共同助力防疫。

11月3日一早,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的范同学在班长的通知下检查个人健康码,发现变成黄码后她立刻联系了班长。随后,班主任、学院老师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根据学校要求采取应对措施。

截至目前,资源学院共有8位同学隔离,涉及8个寝室。所有隔离同学积极配合学校防疫要求,室友间没有埋怨责怪,反而不断安慰隔离同学并为之送去学习资料和生活必需品。班主任则随时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隔离结束,范同学感叹:“学校的处理速度很快,在得知存在‘黄码’后有条不紊,隔离、核酸检测立马到位,我们被安排得很妥当。”她说,在三天的隔离生活中,班主任等老师一直很关心她的状态,不断叮嘱她不要焦虑,有状况立马向他们报告。因为隔离耽误了一些课程,任课老师也十分理解并嘱她保重身体,让她感到十分温暖。

11月9日,为慰问因新冠疫情而被隔离在寝室的学生,资源学院学生组织了“下寝送温暖”活动,为被隔离的同学带去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慰问人员佩戴好口罩,带着提前整理好的“暖心礼包”出发为多个公寓的七间寝室送去了慰问关心。礼包里包含牛奶、饼干、面包和笔记本等礼物,此外还有一张爱心小纸条。“疫情无情,你我有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资源学院全体师生都会在你们身后”……一份份礼物都包含着学院全体师生对在寝室隔离的同学们送去的力量和温暖。对于这个意外惊喜,资环202004班的徐冬梅同学在收到礼物后表达了惊讶和感动:“看到手写的纸条和爱心食品,感受到了学院和同学们的体贴和关心,让人真的非常感动。”

为配合学校组织的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资源学院通过学生主干群、班长群等积极动员,鼓励学院学子加入志愿者工作队伍,服务学校师生。食堂门口、教学楼前、十字路上到处都可以见到学院学子的身影。

此外,每天的健康打卡提醒、戴口罩提醒、非必要不外出提醒不时地活跃在资源学院的各级qq群,将防疫刻进每一个资源学子心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