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居千万里,心近“林”距离

2020-03-27 10:29:45作者:张玉 谢利柃 审稿:郭东力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2020年的寒假,纵使疫情无情,人居千里,但林家铺子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川农“林”距离,时刻温暖联系着每位家庭成员,使家人的心相连,情相应,始终保持心灵的“林”距离。公众号小林不仅是传递各种权威信息的载体,更是一位安抚心灵、鼓励林家人前行的亲人,发布暖心视频,关注就业情况;一位活泼俏皮,关心林家成员生活的朋友,开展居家活动,展现林家成员的独特魅力;一位耳提面命、关注林家孩子安全的家长,推送系列文章,多方面保护林家人的安全。

涓涓细语 情暖林院学子

在疫情肆虐武汉之时,学院第一时间动员全院师生,为远在武汉的林家学子录制加油视频,通过小林推送推文——“请签收这份来自林学院的关心”,为他们送去家人关心与挂念,传达林家与你零距离的情怀。“疫情阻隔了相聚,却阻挡不住对你们的牵挂。”“林学院是你们坚实的后盾。”学院师生共同将关心关爱化作恳切的语言,用涓涓细语道出最温情的告白。

心系疫情下毕业学子的就业问题,小林用简洁的话语书写就业指南,为毕业生寄出一份“职”路明灯,安抚其焦虑情绪,增加其就业信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小林鼓励学子利用“难得的”安静,适当远离线下的喧嚣和线上的繁华,挖掘自身兴趣,提前做好准备,同时要主动出击,抓住机会,为实现“替山河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美好愿景助力。

聚焦生活 展现师生风采

疫情当前,林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居家抗疫。为将学子更好留在家中,学院聚焦同学们的居家生活,组织开展一系列异彩纷呈的宅家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学子的参与。随后,学院通过小林推送推文——“宅在家里做贡献,快来看看他们的假期怎么过的”,展示那些多才多艺,脑洞大开的假期生活,让每个林家人零距离分享美好有趣的生活方式。“鼠你最行”才艺展示,生动诠释了杞梓之林的青春风采;“鼠你最棒”锻炼比拼,完美呈现了林家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

妇女节之际,小林将林家中的女家长与部分女孩子比拟成各式的花,用精美的花语,展现着每朵花独立的品格与独特的风采,拉近着师生心与心的距离。或为世人偏爱的牡丹,郭东力书记用37年辛勤呵护着温馨和谐的林家铺子;或为体贴入微的百合,齐锦秋老师用善良和经验为学子铺就光明美好的前途;或为出类拔萃的蝴蝶兰,优秀标兵王嘉雯用优异的成绩书写林业人的未来……

安心林家 传递安全新知

虽身居各处,但安全的挂念将林家人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按照惯例,每年3月是安全教育月活动,今年小林照例为全院学子准备了一系列最强安全攻略,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安全知识,零距离关爱学子的安全状况。

近日,林学院学子屡次收到陌生邮件,并存在盗号风险。因此,小林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为林家学子提供了全套的防骗攻略——“防诈骗知识来啦!”,以保护学生的信息财产安全。此外,小林还通过推送推文——“安全知识第二弹,实验室安全来啦!”,展示了一系列实验事故的图片,警惕同学们遵守实验安全守则,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学校是第二个家,学院将努力将其打造成每个学子安全温馨的庇护所。在允许返校后,学院还将通过小林相继推送返校防疫指南、寝室用电安全须知、食品安全图鉴等一系列推文,努力从思想层面武装学子,做到与安全零距离。

此外,学子心理的安全健康也是安心林院的首要工作。“心心相连,吾辈齐行”心理健康作品征集大赛,将学院的关心学子心理健康的心意落地生根。一份份投稿作品,或宣泄忧愁、苦恼,或抒发期待、希望,于林家家长而言,这是孩子信赖的倾诉,也是打开师生心灵隔阂的钥匙,无限拉近着林家人的距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