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书写一流农大发展新篇章

2021-07-12 10:55:02作者:尹君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新征程。

连日来,全校师生员工的心中都充满着激越而豪迈、深长而庄严的情感。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心擘画了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我们满怀信心、满怀憧憬地展望着未来:五年后,到建校120周年时,学校将是什么样的面貌与景象!十五年后,到建校130周年时,学校又将是何等的辉煌与荣光!

与民族伟大复兴同步前行,与国家现代化发展同频共振。美好蓝图召唤着全校师生勠力同心、砥砺同行,我们要拿出奋起拼搏、一干到底的魄力和勇气,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再出发,奋力开启一流农大建设新征程。

加快建设一流农大,必须紧握发展趋势,坚定必胜信心。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的川农大,已走过115 年的发展历程。一代又一代川农大人,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追求卓越的壮丽诗篇。学校积淀的深厚办学传统、建设和发展打下的扎实基础、取得的显著成就、所具备的优势是我们加快建设一流农大的坚实保障和持续动力,全体川农大师生要坚定发展理念、树立必胜信心和主人翁态度,咬定青山不放松,在一流农大的建设实践中奔向未来。

加快建设一流农大,必须直面困难挑战,树立决战勇气。学校事业越前进、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就会越多。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关键时候,很多工作相比过去难度更大,自身发展中的矛盾也越来越突出,地方同类高校的竞争和赶超,我们的特色和优势面临挑战,一流农大建设的核心指标方面还存在工作短板,学科专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还不适应,国际化办学任重道远;人才支撑引领发展还有较大差距,院士、长江、杰青、“四青”等拔尖优秀人才还不多,人才培养、使用、激励、竞争机制有待健全,师德师风建设还需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尚需不断完善,一体推进校区管理还面临不少挑战,管理效能和资源效益提升仍有较大空间,院所办学主体作用发挥还不够;条件建设和民生领域还有短板,安全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此外,在干部和教师队伍中,一定程度上还存在危机意识和拼搏进取精神还不强等情况。面对这些发展中的矛盾和挑战,全体川农大人必须以持之以恒的韧劲、一抓到底的狠劲,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以决战决胜的志气豪气勇气,奋力推进一流目标建设。

加快建设一流农大,必须勇于实干担当,凝聚奋进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一流农大目标的实现,也不是坐而论道、喊喊口号就能轻松建成的。全面实现一流农大学奋斗目标,关键是要贯彻落实好学校“12345”新发展战略,对全体川农大师生来说,就是要时刻注重锤炼实干担当的真本领,苦练内功、提升能力,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猛奋进,加快学校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才能把一流农大蓝图真正变成美好的现实。建设奋进农大、实力农大、美丽农大、品牌农大、幸福农大,“五个农大”催人奋进!建设奋进农大位列首要位置,就是要奋进争先,勇争一流,在奋进一流农大建设的征途上,犹如百舸争流,不进则退,全体川农大人必须沿着学校确定的战略目标奋勇前进,聚焦关键、突出重点,落实、落实、再落实,奋进、奋进、再奋进,始终不断激发奋进力量,保持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以扎实的奋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加快建设一流农大,必须筑牢初心使命,弘扬精神伟力。回顾学校办学实践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所形成的一系列基本经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强农兴农使命担当,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和保证。学校建校之初即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初心,历经 115年办学历程积淀、凝练而形成的“川农大精神”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内在动力。在新时代新阶段更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以一流精神状态建设一流农大,弘扬新时代的“川农大精神”,把“川农大精神”转化为日用而不觉的精神力量和行为习惯,全校上下人人都要做一流农大的支持者、参与者、奋斗者,在党的领导下,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向着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是全校师生的光荣与梦想。让我们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传承弘扬新时代的“川农大精神”,同心同德、戮力奋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谱写一流农大发展新篇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