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中层单位持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03 16:46:53作者:李劲雨整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连日来,各个中层单位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活动部署,细化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做结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11月26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举行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6位老师分别从课程设计、课堂讲授、课堂管理、课堂互动等做交流发言。本次教学工作研讨会是学院主题教育提升教师能力素质的常效活动之一,是学院强化教师立德树人本领,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的重要措施之一。学院将于近期举办教师讲课比赛,进一步打磨授课技巧,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适应新时期人才培养需要。

11月27日下午,林学院举行《川农大的红色光荣传统报告会,邀请校档案馆馆长潘坤老师作主讲。林学院教师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二期学员、林学定向班全体同学聆听报告。潘坤通过历史图片、相关文献和视频,用生动而详细介绍了江竹筠、王右木、胡其恩、黄宁康、何懋金、张大成、杨家寿、曾廷钦、李树成9位英烈校友的光荣事迹。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11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以《扬优势、坚自信、强弱项、提能力——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学院全体研究生讲授专题党课,从5个方面谈了《决定》提到的13个“显著优势”背后的产生机理,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论述,对6项制度”进行深刻阐述。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赠书仪式,向研究生赠送了《共产党宣言》(纪念版),勉励全体同学认真读原著、悟原理、求真知,争做又红又专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科优秀人才。

11月2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教工党支部面向全校同学组织开展一场“拥抱互联网时代”公益专题讲座。讲座吸引全校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主讲人、物联网教工党支部黄强副教授围绕互联网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五大技术进行了讲述。他以“双十一”和百度云为例,结合云计算的萌芽、服务和应用让听众更直观地理解“什么是云计算”,也指出人工智能作为一把“双刃剑”在带来便利的同时存在的潜在风险。

连日来,管理学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学科建设及本科教学等工作,深入师生一线,与师生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针对部分教师提出的问题,学院及时修订《管理学院九升检测奖教金管理办法》、《管理学院班主任考核管理办法》,同时正在制定或完善《管理学院ACCA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管理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管理实施办法》、《管理学院留学生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双学位经费管理办法》、《管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奖励暂行办法》等制度办法,确保师生合理诉求落到实处。在了解到研究生自习室网络长期缓慢后,学院立即联系信教中心商量解决方案;在师生调研座谈会中,发现同学们在选毕业论文导师时存在重复选、浪费时间的问题,学院随即建立了本科教学交流QQ群,方便学生点对点咨询,加强本科生导师相关政策的宣传和引导。在党支部建设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单独组建农发中心党支部。据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先后3次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专题会议,明确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截至目前,已梳理前期调研征集各类问题及意见15类42项,根据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56条,主要涉及行政管理、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教务、课程建设、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等,现已完成整改18条,计划2019年内完成17条,2020年内完成10条,长期坚持整改11条,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责任领导、完成期限和责任部门,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