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来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1 21:58:42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11日,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杜宇新一行来校,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杜宇新肯定我校主题教育开局良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汇报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

学校党委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全过程,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一是紧扣贯彻回信精神,把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通过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注重传承红色基因,突出爱国主义教育。二是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把调研检视抓早抓紧抓好。校党委提前谋划,对29个院所先行摸底调研,紧扣“五个围绕”的调研重点,校领导班子集体拟定9个课题,由9名校领导分头组织实施,开展调研。对已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反思,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措施,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三是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把初心使命落地落实落细。通过立德树人坚守初心,强农兴农勇担使命,从严治党狠抓落实,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成效。

庄天慧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根据中央巡回督导组要求,按照10月9日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安排,重点做好4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二是深刻检视反思,抓好调研成果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一步查找问题短板、明确努力方向。三是扎实抓好整改,制定整改清单,落实中央和省委专项整治、学校7项整治方案,集中解决一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强化督促指导,对标对表抓好“四个到位”,推动各级党组织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推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部分院系党委和基层支部负责同志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杜宇新称赞我校办学历史悠久、基础深厚,尤其在党建、思政工作方面有良好的传统,并对我校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杜宇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必须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以“四个到位”为统领,把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好。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引导学校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不仅是中央、省委部署的重大任务,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岗位上。二要把握中央的基本要求,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动员党员干部和师生珍惜主题教育的难得机遇,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杜宇新指出,高校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于农业大学来说,要出人才出成果,要培养“一懂两爱”的“三农”人才,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不断作出更大贡献。杜宇新还希望学校结合实际,在加强思政工作、思政课建设等方面做出新探索。

座谈会前,杜宇新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并实地考察了我校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园艺学院园艺系教工党支部。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