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70年·初心不忘】“70个视角看校园今昔”摄影展举办

2019-09-28 21:29:34作者:黄怡然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月26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学校的发展变化,党委宣传统战部、校工会、校团委、学校艺术联合会在成都校区联合举办了《70个视角看校园今昔》摄影展。

此次展览选取了70个场景和视角,用70幅(组)摄影图片和实景对比的方式,呈现成都校区的历史原貌、建设前后、建设过程和许多的最美瞬间,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个个别有深意的实景对比,吸引了大量师生目光,众人纷纷驻足观赏,或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展览将持续到国庆节结束。

“没想到学校会办这么特殊的一个影展,意义深远。25号晚上10点我一从图书馆走出来,目光就被那几张图吸引了。”管理学院的孙晨曦同学说道,“我觉得这个影展挺有趣的,看图片中是2010年时正在建设的图书馆,一抬头眼前又是现在的图书馆,对比感很强烈,也让我了解更多学校的历史。”

园艺学院的彭双同学表达了她对影展的惊喜:“我围绕着学校走了一大圈,也没把70张图找完,除了图片本身给人带来的美的享受,这个寻找的过程有一种寻宝游戏的感觉,还挺好玩儿的。”

环境学院的张同学则表示:“在学习了一天之后看到这个影展真的很开心,我本身就喜欢摄影,也常去看各种摄影展,在自己学校看展的感受更奇妙,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

谈及举办此次摄影展的初衷,本次摄影展作者之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说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川农大与新中国共同发展的70年。为了展现学校发展变化的历史,让更多人了解校园今昔,我们举办了这样一个特殊的影展。”

作为学校建设的参与者、发展变化的见证者,同时也作为影展中部分照片的拍摄者和本次展览的策划者,张强认为此次展览有着特别的意义和格外的价值,也为学校的发展变化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从1978年至今,摄影展的另外一位作者、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已在川农生活了41年。谈到与川农的缘分,她很有感触:“我对成都校区真是带着一种感情,虽然面积不大,但春夏秋冬的景致都很迷人。在学校这么久,我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早已熟悉。”

这70张图片的背后,是川农大沐风栉雨数十载后的蜕变,是川农大伴随着祖国成长发展的历程。走进此次摄影展,也是走进川农大,更是走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见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