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致力科技管理与服务——记优秀党员领导干部曾维忠

2016-05-24 15:57:32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数:

  

    

\



    近年来,随着国家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深入,科研项目组织管理模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对科研项目、经费和行为的监管日益加强,尤其是学校一校三区发展新格局、双支计划等一系列科研激励新政的深入推进。科技管理与服务工作面临新的常态、新的变革。为此,科技处处长曾维忠立足岗位职责,团结和带领全处同志,以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为契机,以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表率作用为重点,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为抓手,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这一中心任务,突出管理与服务二个并重,扎实推进管理制度化、信息化、网络化三化建设,着力实现管理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绩效四个有效提升,为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在人才、基地、项目、标志性成果等各个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与新佳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严以修身,着实提高管理服务能力

  曾维忠始终将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对待,以党建促管理。在积极认真参加学校“中心组学习”的同时,他采取支部民主生活、处务会议等方式,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让部门形成了以支委为核心,党员为中坚,团结协作、清风气正、真抓实干的工作局面,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明显增强。

  严以用权,着实提高管理服务质量

  严以用权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生命线”。作为学校的业务管理部门,严以用权就是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师生、心中有责任、心中有敬畏,公平、公正地肩负起学校赋予的职责,全心全意为广大科技人员服务。为此,曾维忠扎实推行了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信息公开,及时将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成果奖励等申报信息公开;二是坚持集体议事,重点事务集体商议,重大事项报请学校;三是坚持遵守管理服务承诺,多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严以律己,着实提高管理服务绩效

  严以律己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曾维忠深知,惟有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才能凝聚人心、共谋发展。为此,他秉承“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理念,尽力做到四个表率:一是做民主团结的表率。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关心关爱每一位职工;二是做用心谋事的表率,把本职工作放到学校全局工作中去思考,将创新科技服务与管理落到实处;三是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全身心投入到管理服务工作当中,把为科研人员服务落到实处;四是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清白做人,明白做事,把遵纪守法落到实处。

  通过上述努力,他也取得点滴实绩。第一,项目申报质量明显提高。相对于全国常年5%左右的不合格率,我校已连续2年实现了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形式审查全部合格。第二,管理效率明显提升。升级后的校内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全校科研项目、经费、成果和双支计划的全信息化管理。不仅各院所和教师本人均能在系统中查阅相关数据,而且还能将相关信息通过短信或邮件发至相关教师;第三,科研经费管理更加规范。与财务处共同制定了纵向科技项目预算调整、结余经费管理等补充规定,举办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培训会,强化科研项目预算支出、验收结题结账等方面的协同性、延伸性。有效地解决科研人员在项目经费预算、预算调整及其验收结题中的困难,确保学校科研经费的使用安全。

  成绩归于集体,荣誉属于过去,践行‘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曾维忠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再接再厉,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不辱使命地为推进学校科技工作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