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党员价值——记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侯怡萍

2016-05-24 15:46:05作者:水利水电学院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


    在党的历史上,许多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履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普通学生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将这种精神传承和发扬,铭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身边的同学和老师尽一份心、服一次务。进校以来,侯怡萍同学始终要求自己牢记并扮演好以下三种角色:

  我是一名学生,牢记学习是要务、是天职

  在学习中,侯怡萍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知识体系的完整化和系统化训练,加强基础技能的学习。她先后通过了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连续两年必修课加权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专业排名双第一,先后获得“新视觉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侯怡萍深知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是专业拓展的必经之路,所以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参加学校“第二届新农村住宅设计及模型制作大赛”获得一等奖、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设计竞赛”荣获二等奖,作为学校“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负责人开展“建筑外墙保温节能研究”。

  我是一名党员,谨记用责任为党旗添光彩

  在生活中,侯怡萍时刻谨记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箴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连续两年带头组织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并获评四川农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获评雅安市熊猫电影节“优秀志愿者”;规范自身言行,带领身边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寝室8名成员中有6名已被党组织吸纳,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我是一名学生干部,深知实干与奉献的真谛

  在工作中,侯怡萍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水利水电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她把“坚持群众路线”带到工作中,成为学院学生会工作的一大特色:通过搭建网络平台,广泛收集意见与建议,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极富学院特色、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通过一年的努力,学院学生会获评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学生会”。作为支部书记,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组织生活,注重依托新媒体平台,带领支部成员自觉加强党性培养和理论学习,时常组织时政热点讨论,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的意识和本领。

  回首近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有经历挫折的颓废和迷茫,有取得成功的自豪和喜悦,但更多的是感恩和感动。未来的路还很长,侯怡萍表示将一直在路上,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自己的价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