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 激发热情,“两学一做”落实处

2016-06-02 11:34:31作者:陈思源 曾欣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5月30日晚,林学院党委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展了“落实‘两学一做’”党章、党纪知识竞赛。通过精心谋划开局、明确学习内容、丰富表现形式等有效途径,该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精心谋划开局。为督促各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领悟“两学一做”精神,林院党建工作小组策划了此次主题知识竞赛。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激烈竞争,每支部各有6位同学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层层关卡的设置在学院掀起了一股学习“两学一做”的高潮。

  明确学习内容。为使活动达到最佳效果,学院党委自觉先学起来、先做一步,为活动全面开展夯实基础。其中党建小组结合实际为各支部制定了学习方案,明确了以理解党章党规为重点,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为载体的考核内容,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不忘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丰富表现形式。“两学一做”不枯燥,自由演绎现奇招。为鼓动同学们自发学习“两学一做”精神,实现真“学”真“做”,本次活动特设了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各支部自选方式演绎的环节。四个支部精心排练,推陈出新,最终呈现了穿插快板、三句半、采访秀、辩论秀等多种形式的精彩演绎。其中学四支部以“‘两学一做’中‘学’和‘做’哪个更重要”为辩题进行了有力辩论,深入浅出的解读方式令在座观众深刻自省,理解了“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核心要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