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百名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6-09-02 09:13:09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8月31日,由机电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办的百名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奠基星火之光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共分为六个小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采访、手抄报、社会调查以及宣讲会等,历时56天,参与人员共计145位,其中60位学生党员、85位入党积极分子。共收到来自机电学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手抄报作品42份、假期学习“两学一做”相关知识心得体会145份、采访优秀党员103位以及相关采访稿100余篇。截止8月31日共有355人参与“践行两学一做,我承诺,我接力”的网络接力活动,点亮了“川农机电党员地图”。

  一份地图,连接起机电党员深厚情谊

  7月1日,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历时长达50天,种种困难与艰辛考验着星火团队的队员们。借助新媒体的力量,每位党员、团员以及群众等参与者的传递,星火地图最终完美收官。队员们用从实际出发,用行动说话,以此回报曾经给予团队帮助、理解、支持的朋友们。同时队员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机电院师生老党员的热情以及他们对母校的眷恋和祝福,一张党员地图将这些点点滴滴的情谊汇集成江流大河,涌进伟大的川农母亲的心怀。 一面旗帜,树立起共产党员伟大精神

  本次活动,范围较广,地点为各学生家乡,由于地理位置不定,于是参与人员人数较多,有来自内蒙古、新疆、河北、海南、河南等地。7月15日至8月25日,各位参与者回到家乡,积极与当地优秀老党员进行联系,并针对“两学一做”采访了这些可爱的老党员。采访中老党员们集中提出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己责,强化党员带头意识,发扬共产党员优秀精神的口号。并给予年轻党员们鼓励和期许。

  一份传承,让人人都沐浴在党的阳光下

  暑假期间,一些成员在多地开展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并且慰问当地的孤寡老人,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也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关注,并获得他们帮助和鼓励,得到了老师、同学及社会的一致好评。积极参与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本次实践使得他们对于“两学一做”的理解更为深刻,通过实际行动来践行“两学一做”精神,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党员良好的风貌。相信这种实干的“两学一做”精神也会长久的传扬下去!

  一张图画,链接着我们对党的衷心

  活动结束后,我们共收到来自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的42份手抄报,其中雷蕾同学画风细腻,下笔有神,廖蕾同学笔下的习大大形象生动,翟文雅同学的手抄报内容详实丰富,充分反映了该同学对党的衷心,以及学习“两学一做”的认真和用心。日前,党建办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相关展板,筹备成果展示中。

  一份责任,让两学一做的精神长久传扬

  当代大学生是精神最好的传递者,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需要掌握的不仅仅是知识,还必须要有动手的能力。我们可以通过在学校学习来增长我们的知识,但动手的能力却必须依靠实践来获得。祖国需要人才,我们就必须努力让自己成为能为祖国贡献力量的人才。我们大学生是未来中国伟大复兴的最大动力,应该更加谨记自己的任务,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自觉接受党风党纪的熏陶,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自己,我们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