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工作认真学,找准问题实在做

2016-08-26 10:35:54作者:林学院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林学院假期中的“两学一做”

  在7月--8月暑假期间,林学院根据校党委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暑假期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统筹,合理安排,推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创新形式 升华学习

  学院要求全体教工党员利用假期这相对空余的时间读读经典,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充充电、洗洗脑、静静心。学院领导更是利用假期逐篇通读精读学校放假前下发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领航中国》两个读本;通过共产党人新闻网“两学一做”专栏,学习中央关于“两学一做”的八次集中辅导报告;此外还通过关注“四川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共产党员”微信、微博、QQ群等平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选编》等讲话精神。学生党支部通过快板、三句半、采访秀、辩论等多种节目形式,深入浅出的解读方式,让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自省,让“两学一做”的内容深入人心。

  以上率下,分类指导

  “两学一做”学习中,学院领导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带头学,先做一步,带头做。8月中旬学院还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学习,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 8 个方面要求”和“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分析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面临的困难,探讨突破的方法、措施。在七月各支部的集中学习中,院领导班子成员既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到所在系教工党支部的学习讨论中,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践行感受,也带头示范,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在生态林业研究所党支部的学习讨论中,要求支部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保持定力,明确研究方向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力争为国家生态林业建设做贡献;在水保系的学习指导中,要求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在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基地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对新发展的学生党员的学习指导中,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认真学习,强“身”健“体”;二要,精神富足,情怀博大;三要,脚踏实地,服务周围;四要,树立底线意识,正确做人。

  问题导向,注重实效

  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不能把学习当成简单的学理论,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一定要结合岗位要求,当前工作实际,找准突出问题,勇于担当,着力解决,争做干事先锋”。针对学院系室调整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正确认识学院林学学科在全国所处的排位等问题,七月中旬,学院组织林学系、经济林系、综合实验室负责人一行前往西南林业大学林学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进行交流座谈;考察对方单位标本室、展览馆、实验室等建设情况。交流考察后要求各系室认真总结,吸取经验教训,结合学院阶段工作重点,形成学科(系室)发展报告。

  针对精准扶贫和学院科研平台建设等问题,学院党委书记一行专门前往省林业厅,就共建研发平台、联合技术攻关、转化科研成果、培养培训人才四个方面座谈。校厅双方确定在合作中,将围绕林业精准扶贫,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并进一步梳理合作内容,提高合作层次。双方确定了在9月,针对88个贫困县的林业人才,联合开展“四川林业精准扶贫四大片区技术骨干培训”为全省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针对如何提升学院相对较新的木科、艺术设计专业深入发展的问题,8月初,学院专门召集了2000级至2007级的部分木科校友参加“感恩于心,携手前行”的主题座谈会。 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感受,对该学科的专业设置,教学实践安排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倡议建立“木科绿色产业联盟”,共同促进木科专业的人才培养。

  学习中,学院紧密联系改革创新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事业上来。要求党员教师把学习贯彻党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做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表率,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院综合发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