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孤傲的画

2017-06-12 17:13:52作者:熊梓岑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人物名片:陈志全,林学院产品设计2013级5班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设计类奖项,同时独立在外与公司合作设计项目,于2017年6月1-6月7日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图书馆举办个人画展——无端。
  
  “很多事情不需要理由,我只是选择了最简单直接的方式。”一句简单的话2017届的优秀毕业生陈志全概括了他大学四年的生活。
  
  香烟缭绕 修身养性
  
  陈志全出生在四川遂宁,一次偶然跟外婆去寺庙烧香礼佛时,他有了这样的感慨:“我第一次见到寺庙里的图案觉得很不可思议,我当时不知道那是什么,只是因外婆而心存敬畏。那时佛学的熏陶是我现在作画灵感的由来。”在香烟缭绕、古柏葱葱的寺庙里,陈志全少了一份对功名拼杀的激烈,多了一种感悟长留的安详。如今,陈志全还会静下心来,感受佛法与艺术的结合。
  
  享受过程 遵从本心
  
  大一时的陈志全同大多数刚入校的同学一样,迷茫不知所措。“画画是我当时打发时间的工具,我没想到我会在后来爱上它。”命中注定他爱上了画画,正是因为陈志全对画的热爱,享受画画的过程,他才会画到凌晨忘记吃饭和睡觉,在画中找到宽广的世界、遇到美好的事物、碰见奇迹的生命。“在当一个人静下心来做一件事时,相信这种状态会是你必生难忘的,因为你已经忘记了周围的一切,包括时间!”在与画相处的时间里,陈志全对画有了更深的定义:“许多人认为绘画是一种虚荣,它带来称赞、带来金钱、带来傲气,但是我的画是一种寄托,一种情绪的释放。让我的孤傲、悲伤、喜悦都有所归处。”陈志全有两个世界,一个现实世界,一个画的世界。对他来说,后者是心的世界,遵从本心让他在画的世界里肆意畅游。
  
  挥洒画笔 驰骋天地
  
  在陈志全眼中,画是神秘的也是朴实的。陈志权说到,“画的方式是没有界限的,我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作画”。陈志权的画笔是多样的--水彩、水墨、圆珠笔,签字笔与彩铅都是他对画的表达方式。《梅翅》、《狐仙》等混合画用轻便、简洁的线条表达了诗意的情怀,《红妆》、《归来》等图案设计,用浓烈的纯色碰撞破译视觉感官的体验,《年兽》、《护心者》等板绘,用潇洒的笔触展现了光怪陆离的世界。“灵感源于生活,灵感高于生活”,陈志权用画展现了自然艺术的魅力,他用画笔在艺术世界里肆意人生、驰骋天地。
  
  涓涓细流 终成大海
  
  “好的画是需要经得起推敲的,无论是历史背景还是绘画的手法。”陈志全对画有很高的要求,他说道“唯有胸怀天下,才能泼墨成画。好的画是有灵魂存在的,我四年画了上千张画,可没有一张画拥有灵魂。如果有一天有人看见了我的画而落泪或喜悦,那么我想我才是真正的作出画来了。”对自己严格的要求让他在画的路程上越走越远,越行越深。他的代表作《孤傲》以一条孤傲不息的锦鲤映射了他对画世界的解读。大学四年,近1500个日日夜夜,数百张画作,一一被展示在了众人眼前,涓涓细流,终在毕业之际汇成大海。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