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毕业生黄小东:极致成就竞争力

2017-06-20 15:33:33作者:刘雨逍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黄小东,社会体育专业2004级毕业生,2008年毕业后到重庆,一直致力于健身行业。历经7年的积累与沉淀,于2015年创办重庆极致健身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经营健身服务、销售体育及健身用品、游泳池管理。经过3年发展,目前极致健身已拥有3家运营的带游泳池的大型综合健身会所,筹备店面2家,在职员工达200人,年营业额突破3600万,力争2020年极致健身营业额突破1个亿。

  兴趣是创业的动力

  创业之初,对黄小东而言,最大的转变就是自我角色的转变,从员工到创业者,从以前上班一个被管理者,到一个需要去管理别人的管理者,不仅仅是意识与角色的转变,更是对他自我管理能力的挑战,只有快速的适应与提升,才能完成角色蜕变!教练工作压力大,创业的压力也不小,没有人知道哪条路是对的,黄晓东说,“这恰恰也是最刺激的地方。”他将人生比作健身。“肌肉的增长原理就是通过撕裂到补充,再到生长,只有对自己够狠,不断逃离舒适区,肌肉才会撕裂再生长。”人生也是需要经过不断的磨练才能成长。

  黄小东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喜欢体育运动,也热爱学习,在班级,训练队都担任重要的职位,体育素质良好。在2015年创立极致健身之前,我一直在做私人教练,在上班的同时,也尝试过其他创业——餐饮,承包工地食堂,开烧烤店,也从自己的第一次创业中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可我依然没有离开自己热爱的健身行业,不是经济收入诱惑不够大,而是自己是真心的热爱健身,直到2015年,决心自己创立健身品牌以后,毅然离开自己已从事了7年的岗位,投身于自己的创业中。“因为自己热爱运动,走上了体育之路,因为体育,走上了健身之路。方向比努力更重要,选择创业之路会继续走下去,哪怕以后还会遇到更多的困难,更多的挑战,哪怕现在仅仅是个开始。都要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去做更多,更广的事业!如果没有之前的一直做教练的经历,没有一直尝试、不放弃的精神,我不可能选择这个行业。”黄晓东这样总结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大学学的就是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专业,在校期间一直在健身馆兼职,非常了解健身房的管理和运作,再加上对这个行业也感兴趣,所以,经过不断累计,水到渠成的就有了创办健身公司的念头。

  自我控制是拼搏的原力

  7年工作的沉淀和积累,不仅仅是专业能力、人脉和财富,更是自我格局与意识的改变。在创立极致健身之初,启动资金是他面临的第一道拦路虎,除了在重庆打拼多年的积蓄,加上副业的收益,对于创立一个健身会所来说,也是杯水车薪,但是确定了走创业这条路,他没有给自己留退路,通过各种方式的借贷,最终凑齐了启动资金!但是创业之初,对市场及健身场地的把握,还远远不足,极致健身的第一个场地——两江春城,在场馆设计、公司团队,甚至店招都安装到位的情况下,甲方因验收相关问题无法按期交付场地给他们,这对于他们一个新生品牌来说,是致命的!摆在极致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是创业之路就此结束,二是放弃眼前的场地,短期内重庆寻觅新场地,因为70几人的团队,他们等待一天都是巨大的亏损,可创业的激情与对放弃的不甘,他选择了第二条路!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欧瑞”这个场地,又是一系列的员工培训,店面装修,终于迎来了属于极致的第一个店面的开业!开业之初的几个月内,他们的业绩在重庆健身行业内还名列前矛,随着竞争的加大及店面运营过程中各种问题的出现,他们管理的短板开始出现,从最开始的盈利,到后来的亏损,短短10个月,他们又面临新的一次生死抉择:重新装修定位和关闭搬迁!在短短一年内,两次“大手术”,对于很多新品牌,任何一次都是致命的打击,可是极致,在我们“不言败,不放弃”的坚持下,有了现在3家运营店,2家筹备店,3家签约店,从创业之初,到现在,极致经历了一次一次生死之战,他也随着极致一起成长自己也从最开始的:说得多、管得多到现在的听得多、思考得多,也才明白:一个人,难的不是说出来,而是听进去!自我控制才是最难的!关于极致的未来规划,在质量与数量之间,极致优先保证质量,稳定持续发展才是极致的宗旨! 

  突破创新是远方的指明灯

  随着这两年体育健身行业的逐渐风生水起,传统健身房面临新需求挑战,差异化成脱颖而出的关键。创业之初,他们选择了极致这个名字,通过极致的服务,极致的专业,极致的硬件,打造属于极致的特色品牌。目前传统健身房主要的产品模式是年卡+私教,产品种类相对单一,同质化现象严重,竞争壁垒并不高。针对这个现象和挑战,黄小东着力提升健身服务软件,“我们会发现信息化成了这个产业变革的重要动力。”黄小东说,“极致健身联合了知名互联网企业,引入智能高效的管理方式,走上了“互联网+健身”的信息化方向转型。并以游泳、健身、运动为主,美容养颜、康复理疗为辅,从不同维度满足不同需求的运动人群,开创新型健身产品、新式健身房模式,并通过各项活动实施,打造健身人群社交圈层。提升服务理念,倡导“年轻”、“激情”、“有格调”的健康生活理念,着力打造最受市民喜爱的健身运动品牌,服务于万千健身运动人群。让企业稳定、持续、健康的发展,做到开一家,活一家,盈利一家,让员工有稳定的收入,有良好的发展平台,有高度的归属感,是他努力的方向。

  新形势下,黄小东正“加速前进”。当他最近一次视察自己的新店时,看到琳琅满目的健身器械,和谐自然又极具个性的装饰风格的店面时,内心一下子感受到了“丰收”的希望。“很庆幸能在创业的时代浪潮中,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和奋斗价值。”黄小东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