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曾宪垠在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9-06-21 09:24:46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嘉宾,老师们,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我们要记住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记住这个充满喜悦、激动、且难以忘怀的日子,记住这个属于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庄严而神圣的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在座的373名2019届毕业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终于穿上翘楚盼望的学士服,等到了拨穗(sui)正冠的时刻,为你们疯狂打Call!

还记得四年前,你们和川农大确认了眼神,并Pick了生命科学学院,学院便因你们的存在而精彩。4年里,学院和你们一起成长,一起走过,一起见证。学院成立不久,并迎来萌新的你们,你们与学院共同启动了品牌活动生命科学节;110周年校庆时,你们精心为学院梳洗装扮,共迎盛典;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时,你们争创优良学风;回想当初迎接你们的12教豪华实验教学大楼,已挂上了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铭牌;而曾经年少懵懂的你们,现已是“颜值与才华齐飞、气质与涵养一色”的坚毅型男与精致女神。

今天,你们即将结束流光溢彩的大学生活,告别可亲可敬的大学老师,告别朝夕相处的同窗好友,告别兼容并蓄、虚怀若谷的母校。明天,你们将背上行囊各奔一方,踏上新的征途,追求新的梦想!世界很大,你们应该去看看,应该去闯荡闯荡。我相信,你们无论是出国留学、读研深造,还是到机关、进企事业单位,都已胸有成竹、蓄势待发。能和大家相识在川农,是你我之间的缘份;能够成为你们的老师,是我的荣幸。临别之际,我也有一些话,想跟大家分享。

第一,心怀感恩,与爱同行。常言说,做事先做人,感恩是一种素质,有了感恩,你可以局以敬心,善待同行。感恩你们的父母,为了你们的成长,辛劳半生,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感恩母校,一个让你们一边吐槽、一边热爱,一边抱怨、一边迷恋的地方;感恩老师,教会你们专业学识和朴实作风;感恩睡在上铺的兄弟、一起哭闹过的闺蜜,给予你们五彩缤纷的时光。

第二,怀揣梦想、执着追求。我真切的希望在座的你们,能始终保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并在梦想的道路上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干事创业精神,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干劲,把“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发扬光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望大家为实现美好梦想努力、努力、再努力!奋进、奋进、再奋进!。

第三,乐观向上、自强不息。当你们进入社会,前方的道路也许曲折、坎坷,也许充满荆棘、鸿沟,父母和老师不能再给你们撑起保护伞,需要你们自己用乐观去冲破枷锁、摧毁磨难。同学们,你们还很年轻,你们还没有真正体会过什么是磨难。磨难是痛苦,但可以让人生变得厚重和博大。在这里,我想借用哈佛大学的的一句校训:“请享受你们无法回避的痛苦”。

同学们,毕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离别的钟声即将奏鸣。从今天起,你们中的多数人将从“川农大学生”转变为“川农大校友”。希望你们用心体会这一转变的份量和意义,逐步完成从一名优秀学子向一名优秀校友的蜕变!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传递青春的正能量,用绚丽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为“川农人”代言,用无数的成功和成就铸就川农人的“Style”!

亲爱的同学们,古道长亭,终有一别。在未来的征程中,愿你们放飞梦想,搏击长空,鹏程万里!期盼你们常回家看看!

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