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长殷焕举在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9-06-21 09:10:10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以及远道而来的家长们,尊敬的王斌书记: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首先,我谨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你们的成长付出辛劳、无私奉献的师长、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四年前,你们或是意气风发,踌躇满志,或是懵懵懂懂,上下求索,开始了你们的大学生涯,读书走廊、濆江河畔、环山步道、绿茵场上、图书馆、自习室... ...校园在四季的交替中不断变幻,时光在挥洒的汗水中悄然流逝,你们收获了成长与喜悦 ,或许还有淡淡的忧伤和苦涩…… 青葱岁月就这样从指缝中流走,人生中最值得回味的4年就这样过去。今天你们将启程,走向人生的下一站。

毕业仅为序章,又一个故事即将开始!从今天起,大学变成了母校,同窗变成了校友。从今而后,你往左,他往右,天南海北,行你所行,无问西东。在你们即将驰骋飞翔前,作为你们的师长,想对你们提几点希望。

第一,永远秉持德法兼修的品格德性。时代呼唤法治,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历史的书写者和建构者。在未来的日子中,你们不仅要学会适应环境、顺势而为,更要把法学的法治精神和规则意识、社会学的质疑精神和批判意识、政治学的战略思维和公共意识带到日常生活中去,做人做事求实务真。

继续保持精思睿智的优良学风。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骜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严谨求实的川农大精神要求我们,对知识的掌握要弄通弄懂,切忌不求甚解;对生活要诚心对待,切忌轻率浮躁;对学习要精益求精,切忌马虎应付。

始终坚持认真精细的工作作风。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社会就像一张极密的过滤网,认真精细者将脱颖而出,粗心大意者将被淘汰出局。这个时代要求我们,在任何岗位上,都要有认真负责的耐劳态度,一丝不苟的耐烦性格。要从最简单、最平凡、最普通的事情做起,把每一件事都做精做细,在处理各种小事中练就干大事的本领。

鲜花璀璨的六月,校园充满了依依的离情别意。笑中有泪的离别中,希望你们永远铭记人生中的这段花样年华。你们的青春和成长温暖了我们的岁月,也雕刻了川农大美丽的时光。在临别之际,为各位同学送上最衷心最深情的祝福:祝福你们在远航的青春中活出自我的精彩,坚守善良、常怀感恩、不懈奋斗,服务人民、报效国家、鹏程万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