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台下花絮不断 研究生毕业典礼暖意融融

2017-06-14 22:05:24作者:王雨露 张喆/文 巫大宇 张喆/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麦立方被花海围绕,身着导师服的老师和身着学位服的同学们前来参加毕业典礼,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

  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上台接受授位。在这重要时刻,不少学子创意十足,留下了有趣的瞬间。有学子比出动漫人物奥特曼的经典手势,还有学子和校长合作比出时下流行的爱心手势。一位女博士带着年幼的儿子上台接受授位。校长郑有良慈祥地抱起小男孩,没想到这个原本羞涩的孩子竟向全场敬了个军礼,引来台下一阵热烈的欢呼声。还有一个小朋友来参加爸爸的毕业典礼,也许是太累了就趴在爸爸肩上睡着了,任凭典礼现场多么热闹也丝毫吵不醒。

  当园艺学院的多吉·卓玛接受完授位,走下主席台时,家人高兴地为她献上了洁白的哈达。“我的母亲和祖母都是藏族人,她们从拉萨过来参加这次典礼。还有我的姨父和婆婆,得知我的毕业典礼后都很激动,不辞辛苦从英国赶来。”在记者的采访中,多吉·卓玛数次感动落泪,“在拉萨,能够考上研究生真的很不容易,但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我。我也非常感谢这三年里,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川农的老师同学们对我的帮助。”

  同样来了一大家人的,还有作物遗传育种博士毕业的闫宇薇。“知道我博士毕业,家里人都很高兴,就来了将近20个人。”她说,“我的家离川农也很近,想念的时候就回来转转,心情也没那么伤感了。”

  “看着孩子成长成才,作为父母的感到很骄傲。”从动医学院研究生毕业,即将前往比利时列日大学深造的胡云龙的父亲对记者说,“感谢川农对他的培养,也祝愿川农越办越好。”

\
创意pose

\
和校长比心

\
我给大家敬个礼

\
要拿到学位好累

\
多吉·卓玛的婆婆为她献上哈达

\
闫宇薇和家人

\
前往比利时列日大学深造的胡云龙和家人

\
努力拍照的亲友们

\
我们毕业啦(何临春/图)

\
陈从楷/图

\
陈从楷/图

\
陈从楷/图

\
陈从楷/图

\
陈从楷/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