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本专科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举行

2017-06-12 10:42:54作者:李劲雨/文 三校区/图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流苏拨动的瞬间,掌声、欢笑声、欢呼声不绝于耳。今年我校有8570名本专毕业生,学校于6月17-18日以学院为单位举行2014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校学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邓良基、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副校长朱庆、陈代文、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分赴学院出席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们的致辞没有“高大上”,语言幽默诙谐,非常接地气,引起师生强烈共鸣,现场响起一次次雷鸣般掌声。院长们运用大量网络语言,细数了同学们在校1400多个日夜发生的有趣故事,嘱咐毕业生们“社会不会像老师那样永远欣赏你的天真单纯”,“人生就像打牌,意义不在于凭运气抓一手好牌,而在于有能力打好一手烂牌”。希望毕业生们尊重单位领导和前辈,尊重他人和自己,学会与人相处,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学习,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全身心投入到新环境中。希望男生干好工作,懂得爱家人,孝顺父母双亲。希望女生们经济独立,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学会与公婆相处。希望同学们弘扬“川农大精神”,成为勇于担当、富有责任的人,为国家和民族奉献力量。
  
  8254名本科生获得学士(授位率达98.99%),李晓龙等87人获省级“优秀大学毕生”荣誉称号,王爽等905名学生获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典礼还宣读和表彰了获得校院两级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设计、优质就业奖。
  
  在授位现场,郑有良等校领导及院领导、系室主任、学科负责人等站成一排,与每一位毕业生们亲切握手、颁发荣誉证书,拨流苏、授学位证书,与各院、各系的同学集体合影留恋。
  
  “大家往外站一下,千万别挡住了镜头,我会满足每一位同学的需求。”集体合影结束后,同学们争先恐后与郑有良单独合影,他不断安慰大家。温暖的大手、宽厚的肩膀、浑厚的声音,校长举手投足间洋溢着浓浓父爱。有的男生与校长来了一次“熊抱”,女生则挽住校长的手臂,或者将头靠在了校长肩上。烈日下笔直地站了几个小时,郑有良一直露着和蔼可亲的微笑,与每一位来到身边的学子拍合影照。
  
  “校长太好了,和蔼可亲!我们很幸福!”林学院公派留学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攻读研究生的蔡新莉开心地说。
  
  据悉,今年学校还评出本届毕业生单项奖,共有2208人次获学术论文类、专利类、英语成绩突出奖、执(职)业资格证书奖、学业深造奖、考取公务员奖、竞赛奖、荣誉称号奖等8个类别的奖励,总奖金111.2万元。
  
  截至16日,2014届本专科毕业生就业率达96.76%,本科生就业率为96.73%,专科生就业率为98.28%。其中,1322人考上研究生,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985”高校近200人,考入中国科学院近50人;出国、出境留学或工作75人;进入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的1100余人;近500人进入金融业或银行系统;被四川、重庆等省市录用为选调生80余人;298人被四川省委组织部定向录用村官;一部分毕业生被外资企业、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知名民营企业录用。

\
高唱国歌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为学生授位

\
人生幸福时刻

\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邓良基与都江堰校区学生合影留恋

\
专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