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校区快速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2022-03-01 19:57:41作者:向葵 审稿:潘宏 来源:成都校区防控办 点击数:

  

2月28日,基于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为进一步筑牢校园联防联控防疫网,学校决定对成都校区的全体在校师生及教职工家属开展集中核酸检测。集中核酸检测从下午3点启动到6点30分结束,共完成18288人的采样工作,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筹备迅速:4小时完成准备工作

28日上午10点,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会,确定下午3点启动成都校区全员核酸检测。一声令下,由校区防控办统筹,各部门通力配合的战斗打响。

根据全员核酸检测预案,成都校区实行师生分类检测。在校医院前小广场设教师核酸检测点。为方便同学,将学生核酸采样点设置在学生公寓楼下。防控办、学生处、校医院、宿舍管理中心……各部门齐上阵,短短几个小时,便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组织采样医务人员,完成11个公寓、29个单元的核酸采样点分区布置,增设国家应急通信移动信号车,分类通知核酸检测人员,招募志愿者,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按计划进行。

两地联动:全力保障采样医疗工作

为减少师生排队,此次核酸检测共设27个采样组,来自雅安、温江两地的44名医护人员参与核酸采样。

当前温江检测资源紧张,面临校医院医护人员全员参与仍难以迅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需要的现状时,成都校区防控办和雅安校区防控办联动,联系雅安多家医院,迅速组建起由25人组成的医护组,在下午2点抵达温江校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下午6点半,基本完成集中全员核酸检测工作,3个半小时,医护工作者们穿着防护服坚守在核酸采集一线,一丝不苟地为每个受检测者采样。为方便个别因事未进行采样人员,学校还把核酸检测点延迟到晚上11点。

响应迅速全校师生齐心抗

核酸检测点除了亮眼的“天使白”,也有一抹美丽的“志愿红”。163名辅导员、志愿者穿上了红马甲,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请提前打开天府健康码,保持间距。”各个检测点、单元门有辅导员、志愿者引导,负责采样现场的签到、维持秩序等工作。各个楼层有宿舍管理人员协调指挥,分单元、分楼层组织同学排队。同学们都积极配合,秩序井然,参与检测。作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志愿者,资源学院向娇月同学参与了扫码工作。在几个小时的忙碌后,她才得空坐下休息。“虽然很辛苦,但是能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觉得非常骄傲!”

当前,成都校区还在校医院小广场设置了长期核酸检测点,满足师生员工常态化健康监测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