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进一步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和近期工作

2020-02-12 22:20:28作者:尹君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2月12日下午,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和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各分管校领导就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汇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紧,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以疫情防控成效检验干部工作状态、检验各单位工作成效,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会议要求,从2月17日(下周一)开始,全校教职工要进入工作状态,各行政人员轮流值班,以居家办公为主,教师居家办公,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工作岗位,中层干部轮流值班。从2月24日开始(第1周星期一),本科生以教学班为单位按新学期课表安排,根据各课程公布的在线教学平台下载相应APP进行在线教学;研究生理论课程按原教学周次、节次,以教学班为单位采取课程QQ群的模式实行在线教学。会议重申纪律要求:在外教师和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否则将按纪律给予相应处分;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大后果的,无论何人,都将被追究责任。

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不能有任何松劲情绪和侥幸心理,各单位必须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持底线思维,采取更有针对性举措,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要严格落实学校封闭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学校延期开学要求,做好随时开学准备;要严格落实师生健康打卡要求,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制度,严格执行领导责任制、班主任辅导员负责联系学生的要求,强化每一位师生都是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宣传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工作部署,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树立师生抗击疫情必胜信心。各单位要关心、关爱师生,特别是在重点疫区的师生的健康、生活状况,做好对疫区学生的学业辅导、心理咨询;关心退休教职工的健康,做好他们的思想、心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以疫情防控工作倒逼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

关于本学期工作,庄天慧强调,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有序推进学校教育科研各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发展,做好统一协调。本学期重点任务一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健全机构、规范治理;根据上级的新要求和学校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上半年要完成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推进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推进干部能力提升,强化干部考核。二是要抓好本科人才质量提升,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关于本科人才培养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本科教学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年建设,按照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要求,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三是抓好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做好一流学科建设检查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对标对表,摸清自身优势、短板,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列出时间进程表、任务清单,各单位要为学校学科评估实现好晋级升位做好基础工作。四是做好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这是体现学校社会影响力、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努力实现项目、经费大幅提升,在获得国家大奖上有新突破。

庄天慧要求,做好今年工作总原则是要贯穿抓党建、抓发展、抓民生,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民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并以此作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要坚持抓重点带全局的工作方法,集中精力做好学校重点工作,实现有突破性、标志性的工作,在学校总体工作方案安排后,各单位特别是职能部门要细化本单位目标任务;要坚持质量和效益相统一,努力实现质量和效益双提升;要强化落实,按工作要求逐项进行细化分解、步步推进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完成好今年预期目标任务。

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德就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和工作状态,每位领导干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行动必须到位,深入一线亲自指挥、亲自作战,特别是学生处、保卫、后勤等部门必须真抓实干、落实落细工作要求;党政领导干部从明天起进入工作状态,教师和科研人员工作以各种形式上岗;本年度要做好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一流社会服务、一流制度建设,开源节流保障好民生。

副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防控办公室主任朱占元从搭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摸清师生健康布局、强化规范校园管理、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加强舆论引导正面宣传五个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措施。截至目前,我校防疫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校园内没有一例感染者。

其他校领导就校内住房出租出借清查、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及本科生在线教学工作安排、校纪检委工作督导、师生健康打卡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工作安排。会议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调整情况。

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强主持会议,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