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川农人在行动

2020-01-31 11:19:39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半个多月以来,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正在打响,党中央和国家正全力阻断疫情传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输不起的战斗面前,我校高度重视、沉着应对、强化责任、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全体师生都在不遗余力地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努力着。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疫情爆发后,学校在22日便迅速地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一时间全面开展前期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庄天慧更是多次指示,要求务必做好相应防控工作,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在前期已经全面开展了众多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在大年初三召开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在此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基础上,成立由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四川农业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学生防护、教职工防护、日常监测和数据上报、后勤保障和校园安保等重要工作的牵头单位和具体任务,要求各中层单位必须坚持联防联控,密切关注疫情对各领域工作的影响,及时汇报和发布信息;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上率下,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必须重视多渠道开展防疫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防护工作。

迅疾行动 坚决落实

周密部署下,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全面响应、果断行动、众志成城,一张阻击疫情、群防群治的严密网络在学校全域迅速织起。

这张网织得很“快”。除夕前,学校就已经完成至少2次对师生的信息排查,并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时通报情况。各中层单位也紧紧跟随学校步伐,相继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部署安排相关工作,明确责任人,打通信息通报流程。

这张网织得很“密”。保卫处全体职工取消休假,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轮换值班,保安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致力确保学校成为师生的安全岛;校医院第一时间从各单位实验室、校外单位等处筹集和调配口罩、消毒液、感冒药等紧缺物资,做好与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学生的医学隔离观察,并对在使用中的电梯和楼道进行消毒;后勤管理处和后勤公司加强了对校园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每天加强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

这张网织得很“暖”。面对汹涌来袭的疫情,学工部召集学校全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结束休假,开通远程心理援助专线,为最终战胜新冠肺炎提供心理支撑;学校官微、微观川农等校内公号策划了系列专题推送,及时关心了解身处疫区师生的情况,为他们加油鼓劲。

全员参与 共克时艰

抵御病毒,人人有责。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学校全体师生都纷纷主动作为,使出了自己的“洪荒之力”,用自己小小的行动,助力学校和国家抗击疫情!

“新型病毒是什么?”“你知道六步洗手法吗”……在各主流媒体陆续发布防控知识后,动物医学院的同学们第一时间梳理各媒体发布的信息,汇总成图漫文结合的《这戴着“王冠”的病毒,该怎么预防?》微信推文通过向师生和广大校友传递防控要点和注意事项,在夯实学院自防基础的同时,确保并引导学生正确正向关注疫情。

从24日上午到25日晚,在短短30小时内,我校2019级风景园林学子李沐通过制作海报和发布筹款群二维码,就为武汉募集到了9万余元的善款,并成功将善款和用善款购买的物资捐助给了同济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和汉口医院等单位。“一开始真没想到能有这么多人参与进来,让我真切地感受到这个国家满溢的美好和爱。感恩一切,特别是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此外,学生组织枣子团队通过腾讯公益、微博微公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等在内的多个众筹捐款平台和项目,发起或扩散了多次面向疫区的公益募捐。

为了消除疫情带来的恐慌心理和丰富广大师生假期生活,学校分别开展了面向全体川农人的“家庭才艺大赛”视频挑战和面向学生的“宅家学习新姿势”打卡活动,助力全体师生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抵御恐慌心理,为疫情后尽快恢复工作学习状态养精蓄锐。

……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校师生在党中央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抱着必胜的信念,同全国人民一起战斗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