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2020-01-27 19:10:13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月27日,大年初三,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沉着应对、强化责任、有序开展相关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决定在此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基础上,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吴德、朱占元任副组长,其他校领导、党委常委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朱占元兼任。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领导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党政办、国合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人事处、后勤、保卫等相关部门通报了学校前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人员摸底情况。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好教育部、省教育厅等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及时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做到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形成了日报告制度。

庄天慧对前期各部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务实工作表示肯定,尤其是对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岗位表示慰问和感谢。结合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按照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等相关要求,她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尤其是二级单位各院所要进入状态,深刻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不能掉以轻心,以对自己、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庄天慧要求,要保持严实作风,加强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明确领导职责、制定应急预案、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一是进一步摸清师生员工情况,对武汉籍、到过疫区的与疫区人员密切接触过的师生要加强关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同时加强信息跟踪,确保他们的健康安全。二是加强值班制度,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积极对接地方相关部门,形成联防联动态势。四是对进出学校加强管理,实施半封闭式管理。五是进一步落实隔离区域和医疗卫生消毒相关物质的准备。六是加强学生管理,为了学生健康,学生原则上不要提前返校,不搞大型集体活动,原则上不安排外出科研及实习。七是加强疫情防控与预防宣传,面向师生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基本常识及个人预防措施,宣传好疫情防治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庄天慧强调,面对疫情,我们要坚定信心,只要同心协力、精准施策,相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于师生非常关心的是否延迟开学问题,会议研究认为,国家延长春节假期到2月2日,离我校2月13日的开学期尚有一段时间,学校后期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要求,再决定是否延迟开学。

党委副书记张强,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王斌,副校长陈代文、吴德、刘登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等出席会议。

会后,党委书记庄天慧、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吴德等前往校医院,看望慰问医务人员,了解医疗物资准备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