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9-06-27 16:35:44作者:张俊贤/文 刘跃华、黄云飞/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学校隆重召开庆祝暨表彰大会,总结回顾学校党建工作成效,表彰近两年在改革、建设与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大会号召全校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有良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强宣读了获得四川省委、雅安市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和学校党委的表彰决定。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凌瑶、许恒勇获评雅安市优秀共产党员,曾小波获评雅安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机电学院党委、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教工党支部获评雅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丁雪梅等同志获评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丁春邦等同志获评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学工部直属党支部等20个单位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委书记庄天慧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98年光辉历程,在党的波澜壮阔奋斗历程中,川农大各级党组织始终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拥护者、坚决贯彻者。她从抓牢思想引领、抓严意识形态、抓细党建责任、抓强干部人才队伍、抓实作风建设、抓好事业发展6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党委近两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庄天慧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以榜样为标杆和鞭策,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天慧指出,按照党中央部署,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作为第二批单位将从9月起开展,党委常委会已经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相关精神,上午党委中心组也进行了集中学习,我们务必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领会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打好基础、作好准备。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党组织、领导干部、师生员工,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庄天慧进行了一一阐释。

她希望各级党组织要不忘“教育强国”的初心,牢记“建设一流农大”的使命。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川农大,不仅要有教育强国、教育报国的情怀,更要以建设一流农大的良好成效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实际贡献。要以一流党建、一流环境为根本保障,以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为基本支撑。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总要求,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主抓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一流农大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按照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干部,增强党组织和班子团结师生、破解难题、保障发展的能力。要深入履行党风廉政“两个责任”,紧盯关键领域,强化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一流环境。她说,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是学校的核心与关键,希望各级党组织务必要把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抓重大任务作为试金石,在构建高水平育人体系、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组织承担高级别项目、培养产出标志性成果等方面,扎实做好把方向、作决策、抓协调、保落实等工作,举全校之力建设好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专业,全力确保以优秀成绩通过“双一流”中期评估和期末评估。

庄天慧寄语全体领导干部要不忘“教育为民”的初心,牢记“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希望领导干部要深怀为民情怀,强化担当精神,发扬务实作风。要按照自己任职时对党组织和教职工的庄严承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忧,努力让教师满意、让学生满意、让社会满意。她强调,破解学科专业发展不平衡、顶尖人才奇缺、标志性成果不多、办学资源紧缺、三校区协调发展等难题,是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中将面临的长期性任务,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弘扬“川农大精神”,团结拼搏,攻坚克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带头敢担当、善作为、作贡献。庄天慧说,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是川农人历来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好作风,大兴调研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各项工作抓扎实抓深入。今年在管理服务部门中开展了转作风提质效活动,现在时间过半,各部门要对照方案认真梳理,一件一件地抓落实,让师生看到明显变化。

对于广大教职工,庄天慧希望大家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养接班人”的使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培养心系“三农”、具有健全人格和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学术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作为川农大教职工的初心和使命。每一位教职工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以优秀的人格魅力、渊博的学识影响和带动学识,要真情关爱学生,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学生,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水平,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她重点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本月初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就构建良好科研环境和生态提出了一系列举措,鲜明提出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育人的永恒主题。学校把今年确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年,成立了教师工作部,围绕弘扬“川农大精神”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学校还将出台有关文件制度,积极宣传优秀教师,激励广大教师对标先进看齐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形成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科研生态。

对于广大青年学生,庄天慧希望大家不忘“全面发展”的初心,牢记“服务民族复兴”的使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求,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三农情怀的栋梁之才,志存高远、学以报国,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到服务国家和推动“三农”的生动实践中,让人生在实现民族复兴的砥砺奋斗中书写壮丽篇章。

郑有良希望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对照要求好好想想我们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岗位职责完成好了没有?差距又在哪里?改进举措怎么办?希望大家通过不断自我反思、自我反问、自我完善,在坚守初心中明确方向,在勇担使命中履好职责,在勤找差距中促进发展,在狠抓落实中取得实效。希望大家始终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敢抓真抓善抓,实干苦干巧干,为建设充满生机活力的一流农业大学而共同努力奋斗。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教务处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廷轩,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远胜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党建、提作风、促工作取得的成效。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立家,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园艺学院园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龚荣高分享了在党务工作中的务实创新之举。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蔡易,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王旭分别发言,介绍了自身立足学习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会。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关工委、老协、老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及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

党委书记庄天慧讲话

校长郑有良主持大会

八十高龄的荣廷昭院士一直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年轻一辈砥砺奋进

党委书记庄天慧为获得省、市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党委书记庄天慧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校长郑有良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领奖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代表领奖

党委副书记张强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蔡易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王旭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园艺学院园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龚荣高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立家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教务处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廷轩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发言

大会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