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9-06-27 15:59:07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在雅安校区综合楼52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庄天慧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她指出,时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党中央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动员部署,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明确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主题报告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突出政治引领、突出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使命担当、突出领导带头、突出四川特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标明确、举措务实,全面对标中央《意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是全省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遵循。

就我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庄天慧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要从“四个迫切需要”、“四个战略之举”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加强宣传引导,舆论引导,加强氛围营造,及时将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二要作好安排,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我校主题教育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统筹安排,提前谋划实施方案,开展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折不扣开展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结合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分层分类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接地气、重实效,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提振精气神。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四川省普通高校党委工作运行规则》、《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支持省内高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

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含主持工作),都江堰校区党政负责人,各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