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隆重举行

2019-06-13 15:42:33作者:杨雯/文 宣传统战部 都江堰校区 枣子团队/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收获时。612-13日,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为9408名本科毕业生一一授位,给他们的本科生涯画上圆满句点。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参加了雅安校区体育学院、都江堰校区旅游学院、成都校区农学院的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庄天慧、张强、王斌、朱庆、陈代文、吴德、刘登才、朱占元分别参加相关学院典礼和仪式。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毕业典礼序幕。

典礼上,在主席台就坐的校学位委员会代表、各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为毕业生们颁发了各类荣誉证书、获奖证书及学位证书。2019年,全校共有9408名本科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其中雅安校区4216人,成都校区3576人,都江堰校区1619人。有94名学子获得“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469人获得“四川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90人次获其他各类单项奖;有100名学子获得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表彰。截至目前,有213名应届毕业学子确定赴境外留学,有1974名学子将在国内继续深造,其中622人考取了985高校及中科院。

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一句句表达中有对四年大学时光的回顾,有对临行学子的不舍和祝福,也有继续奋发有为、应对未来的挑战的殷殷叮嘱。

“同学们,我们应该为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庆幸和骄傲。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居安思危,我们的大豆等原料受制于美国,我们的很多畜禽品种也依赖美国……这需要我们每一代人、每一个人不懈努力,为我们祖国更加强大贡献智慧和力量!”25位学院领导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培养同学们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和家长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同时,结合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中美贸易战等话题,不少学院不约而同积极勉励同学们继承“川农大精神”,不忘家国情怀,在为国家发展,为时代进步而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获得个人幸福。

“离别之际,虽然满是对同学们的惜别之情,但更多的是骄傲、自豪和期许。”“走出学校这座象牙塔,很多事情都要懂得自己主动去学习,去解决,自己学会为自己的决定负责,自己催促自己进步。”“岁寒知松柏,苦难是财富,请正确对待逆境。”面对相处四年,即将离开学校的众多学子,老师们惜别之际仍不忘苦口婆心叮嘱几句,期待毕业生们积极进取,懂得感恩,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风景园林学院蔡军老师还特意创作了一首赋,出彩的文字、真挚的感情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我明白这四年时光里,川农大用它的包容与开放,给予了每一个川农人敢于超越自我,自我批评的勇气,祝愿未来的我们都能拥有看向世界的目光。”“感恩母校,是您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您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是您给了我们展示自我的舞台。”“今天之后,我们就有了能独自前行的身份,面对即将开启的新征程,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毕业生们尽情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之意和感恩之情,也表达了对明天开启全新征程,书写青春,放飞梦想的期待。

作为人生的重要仪式,不少毕业生的家人、亲朋好友手捧鲜花赶来现场,为他们庆贺,见证这个重要时刻。动物医学院邓俊泽是该学院毕业的第3名台湾同学,他的父母专程从台湾飞来参加他的授位仪式,因为热爱,毕业后他将继续在成都从事动物医疗工作。动科学院草学152班郭成同学的妈妈,从相距3269公里远的新疆塔城赶来,参加了儿子的毕业典礼,她为儿子的成长感到欣慰。还有不少小班同学专门来为即将毕业的助班拍照,表达感谢,送上祝福。

为了给毕业生们留下美好的纪念和祝福,不少学院为学子们准备了纪念礼物。体育学院赠送了刻有学生姓名、学号的纪念币,信息工程学院赠送了学院特色笔记本、全院老师为同学们打call的合照和一枚院徽。部分毕业学子也向学院赠送了礼物,对学院和老师们四年无私培养、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感动与欢笑、离别与展望在毕业典礼上汇聚。典礼结束后,学子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与师长、同学合影留念,大家互留新的联系方式、互赠留言相约再聚。

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为学子授位

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为学子授位

优秀大学毕业生

台湾学子手捧学位证书与家人及授位老师合影

毕业学子代表向学院赠送礼物

现场观礼的家长们举起手机记录珍贵瞬间

热烈欢迎校长来合影!

和毕业生一家合影

与毕业生合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