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金7银5铜 我校捧回“挑战杯”省赛“优胜杯”

2019-06-12 17:15:31作者:温影 闫翔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6月10日至12日,由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四川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现场鼓励我校参赛学子。

大赛分自然科学、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3个类别的赛道,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斩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首次以团体总分第二(仅次于四川大学)的成绩捧回大赛“优胜杯”,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其中,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油橄榄叶提取物化学组成及生物活性研究》、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抢救与呼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夏布影像记录及现状调研》、经济学院的《四川省农村金融改革试点效果及提升路径研究——以“两权”抵押和成都市农金改试验区为例》、风景园林学院的《抗癌植物蓝花丹高效繁育技术》、食品学院的《纤维包装材料的研发及其在水果保鲜中的应用》、机电学院的《智能玉米播种机器人》获一等奖;来自农学院的《甜叶菊RD苷合成关键基因的克隆与功能验证》等7个作品获二等奖;来自商学院的《震后重建与发展多阶段要素作用探析——基于极重灾区都江堰十年恢复模式》等5个作品获三等奖。动物医学院的《变“肺”为宝——心血管疾病特效药物肝素钠的创制》和风景园林学院的《抗癌植物蓝花丹高效繁育技术》参加了项目路演,获得了现场风投专家的青睐。

据悉,校团委自2018年6月启动校内预选赛以来,经过全校上下广泛宣传动员,立项并完成项目315件,参与学生2000余人。校团委还针对参赛团队开展了首次为期1年的创新训练营,邀请校内外专家从项目诊断、参赛技巧、材料优化、评审重点等方面给予参赛团队系统培训和指导。

本次决赛来自全省71所高校的近万件作品参与角逐,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比拼,共评选出一等奖96件、二等奖190件、三等奖321件。

我校学生作为省赛一等奖领奖代表上台领奖

我校以全省总分第二捧得优胜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