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学联)清明节特辑 | 他们这样做(三)

2024-04-08 10:05:02作者:四川学联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四川各大高校团组织用不同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本期就跟着学联菌一起来看看他们都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吧!

四川农业大学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四川农业大学各学院纷纷组织学子深切缅怀英烈,继承先烈遗志,瞻仰先烈英勇斗争和坚贞不屈的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赓续永不泯灭的红色血脉。

动物医学院在温江烈士陵园举办“祭奠英雄忠魂,弘扬不朽精神”活动。52名学生庄重默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传统文化。活动中,学生们阅读墓碑上的光荣事迹,将先烈的英勇与光荣铭记于心,并向陵园工作者赠送自制青团并协助清洁陵园。

食品学院组织同学前往雅安市烈士陵园开展“以文溯源清明,以花赠怀忠骨”献花活动,三十余名志愿者跟从讲解员的步伐,追溯历史,缅怀英烈。苍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献英雄讲解进行至纪念堂,全体志愿者整齐排列,端正仪容,庄严肃立,低头默哀,继而鞠躬。随后向革命英烈献上精心挑选的白花。

水利水电学院也在雅安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波澜壮阔的西康解放史了解过去历史,通过忠贞不屈的英雄先烈事迹感悟他们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崇高精神。

成都理工大学

为缅怀先烈英雄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广大成理青年踔厉奋发、勇毅登攀,4月3日,成都理工大学校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党委 、“体、美、劳”素质教育中心开展“传承先烈遗志 涵养家国情怀 赓续攀登精神”成都理工大学2024 年清明节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在主校区橘颂园、成都市十二桥烈士陵园、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成都马鞍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

内江师范学院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近日,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带领下,内江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先烈铸忠魂,感恩奋进勇担当”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9时整,全体人员肃立,缓步走上台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追思,表达对先烈们无尽的哀思与敬仰。随后,大家缓缓绕行纪念碑一周,将一束束鲜花轻轻摆放在石阶上,每一束鲜花都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

四川音乐学院

为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凝心聚力,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四川音乐学院学工部、团委组织部分学生骨干在新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共同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

青山埋忠骨,鲜花献英烈。英烈们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川音青年们依次走向纪念碑,献上手中的鲜花,肃穆默哀,表达对英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 敬意,纷纷表示要从英雄榜样中汲取奋斗力量,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努力学习 科学文化知识,锤炼品德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成都锦城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2024年4月4日,由成都锦城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共同承办的清明节祭扫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烈士陵园举行。

此次活动以促使当代大学生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铭记革命先烈的不朽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目的。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4月2日,共青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清明祭祀活动。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他们代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1万2千多名师生,来到烈士陵园,沉痛悼念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4月3日,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带领青年学子体会航天血脉的跳动,举行了纪念钱学森同志主题团日活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生活服务委员会、国旗护卫队作为社团代表向钱老献花。钱老是中国航天之父,是全体中国航天人追寻的榜样,是国家的骄傲,仪式上,同学们回顾了钱老一生的重大贡献,表达了航天后辈青年对先贤的缅怀,并向钱老铜像郑重宣誓,航天学子将不负前人重托、赓续红色血脉、学习过硬本领,积极投身航天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航天力量。

绵阳飞行职业学院

绵阳泛美飞行职业技术学校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在清明来临之际,绵阳飞行职业学院、绵阳泛美飞行职业技术学校“祭祀祖先 缅怀先烈”清明祭祖仪式在学院大运动场举行。5000余名师生以吟诵祭文、敬献菊花等形式,向远古先祖、革命先烈以及自己的祖先传达缅怀与追思之情。

古乐悠悠清音传,浩气长存天地间。祭祀仪式现场,绵飞师生身着职业装、庄严肃穆,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集体吟诵祭文:“赤县神州,毓秀钟灵。维我炎黄先祖,……伏惟尚飨!”祭乐悠悠,绵飞师生在乐曲声中慎终追远、抚今追昔。

默哀先烈寄清明

缅怀先烈谨铭恩

红色基因永传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学校召开本科教
  • 我校“两代会”隆重召开
    我校“两代会”
  • 【研究生优秀标兵】成庆悦: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研究生优秀标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