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2024-04-08 20:25:31作者:龙泓宇/文 黄云飞/图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2024年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年。4月8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各中层单位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评建办全体成员齐聚成都校区音乐厅,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锚定工作目标,明确任务重点,为审核评估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发起动员、做好准备。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作总结讲话,对评估工作提出要求。校长吴德主持会议。副校长李明洲就本次审核评估相关情况和学校整体安排部署作全面说明。教务处处长曹三杰就审核评估具体工作和协同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作简要介绍。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国家教育发展评价的制度安排。本次审核评估是对川农大5年来办学成效、办学特色、办学水平的全面检查和系统评估,是今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新一轮审核评估全面体现了国家、四川对高等教育的指导思想和教育教学的综合改革思路,全校要以评估为契机,对标对表回答好审核评估必答题,总结答好办学特色自选题,将审核评估过程与破解本科教育教学难题,提升办学质量有机融合,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用高水平评建工作推进高质量知农爱农育人体系建设。

会议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在历次审核评估中都获得优异成绩。近5年来,学校对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视程度、推进力度、保障程度更是进一步加大,取得了一系列立德树人新成效。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本次评估的相关政策文件和任务要求,传达好会议精神,落实好工作安排。全校师生员工务必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人人为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做贡献。我们有信心有底气做好本次审核评估工作,进而引领带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与会人员在分组讨论中结合岗位职责,围绕“迎评促建,自身何为”开展热烈讨论,积极为学校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确保传达到位、部署到位、宣传到位、动员到位,全面梳理本单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评建工作各项要求,为学校打造更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体系贡献力量。

目前,学校已成立由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评建办和各任务小组,发布《四川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制定《职能部门和学院审核评估自评指导意见》,对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详细分解,并形成评估任务分解表,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完成。4-7月、7-9月为自评自建和自评完善阶段,各部门各学院要抓好自查自评自建,高质量完成整体自评报告撰写审定,为线上线下评估做实做足做好准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学校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会召开
    学校党纪学习教
  •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学校召开本科教
  • 我校“两代会”隆重召开
    我校“两代会”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