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都江堰校区后勤人

2011-03-21 09:41:23作者:帅燕、雍丽敏 来源:后勤办 点击数:

  
  
    她很平凡,平凡得让很多人几乎忽略她的存在。
  她很普通,普通得让有些人觉得很不起眼。
  3月13日早上9:30,都江堰校区后勤服务公司校园管理中心员工郭清秀像往常一样打扫校园内的卫生,当她打扫到西区四合院家属区的时候,突然发现有100元现金和一个纸包安静地躺在地上,打开纸包,里面竟然还包着220元现金。谁这么大意?由于当天是周末,教职工们几乎都在休息,害怕找不到失主,她在附近等待了很长时间,遗憾的是一直未等到失主的出现。
  晚上回家,她把捡到钱并决定上交公司的事情跟女儿说了,女儿非常赞成如此做法。次日上班后,她一早就将现金交到后勤公司办公室,并说明了情况。
  几经周折,3月15日中午,后勤公司终于找到了那位粗心大意的失主,当得知丢失的钱是被一位校园清卫工人捡到并一直在寻找失主后,她非常感动地说:“我真的没想到丢失了的钱还能被找回来!”她真心诚意地对郭清秀说了声:“谢谢”。
  事后,有人问郭清秀,“你工资不高,家境也不好,又没有人看见,为什么不把这些钱装在自己兜里……”,纯朴的她说:“我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而且公司常常教育我们要做个诚信、无私的人。”校区的很多后勤人都知道,郭清秀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她来自都江堰的一个农村,家里有三个女儿,一个刚刚参加工作勉强维自己的生活,一个大学刚刚毕业还未找到工作,一个正在读大学却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决定暂时休学外出打工挣取学费。
  郭清秀从工作到现在已经9个年头了,不论是在学生食堂还是在校园管理中心工作,一直都拿着微薄的薪水,工作中始终踏踏实实、兢兢业业。身边的领导、同事们这样评价她:“郭清秀做事非常勤快,工作主动、积极,从不斤斤计较,对人诚恳而且很有礼貌。”
  据了解,像这样拾金不昧的事在后勤公司时常发生,不论是捡到现金,或者拾到价值高达千元的手机,还是价值几元的书本,后勤人都及时归还给了失主。
  近年来,校区后勤员工一直以诚实、守信为道德准则,涌现了大量好人好事,经常得到校区教职工们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后勤员工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也让大家看到了川农人的朴实与真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