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留学生Felix:万里取经,业精于勤

2022-05-19 16:17:49作者:动科学院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人物介绍:Felix Kwame Amevor,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专业加纳籍博士留学生,2019年来到我校学习,师从赵小玲教授。攻读博士期间,以“槲皮素和维生素E协同调节家禽生产性能及其分子机制”为主要研究方向,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6篇(累计影响因子27.301,单篇最高影响因子7.560)

心之所向,万里来华

Felix出生于西非加纳共和国南阿卡茨市,本科毕业于温尼巴教育大学农业科学系,后取得勒贡大学动物科学硕士学位。

在大学期间,Felix了解到中国是一个和平且包容的国家,具有高度的文化多样性,尊重不同国家的文化,同时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较高的国际认可度。在农业领域中,四川农业大学具有一流的学术水平,师资力量雄厚,研究平台先进,能让学生学习到最前沿的专业知识。因此他选择到川农大学习,期望在学术、技术和文化等方面丰富自己。

在刚刚来到川农大就读博士时,作为一名留学生,Felix面临着许多困难。导师不断鼓励他:“从不放弃、努力奋斗、成果和美好的生活都是努力拼搏而来的。”他将导师的教诲铭记在心,很快就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帮助下克服了语言障碍,适应了川农大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还爱上了四川的火锅、麻婆豆腐等川菜。

书山有路,以勤为径

“Quitters Never Win”是Felix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座右铭。三年的博士学习生涯中,他四次连续数月在鸡场实验,白天养鸡、实验、收集数据,夜里读文献、撰写文章,凌晨3-4点钟才睡觉也是常事。

实验室工作

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在导师的指导下,Felix明确了研究方向,努力深入探究槲皮素和维生素E对提升蛋鸡的肠道结构和免疫屏障保护、提高种鸡繁殖性能和抗氧化能力、延长种蛋的贮藏时间、提高种蛋的孵化性能、促进老龄种鸡的卵黄前体合成和卵泡发育等作用。相关研究论文先后发表于2区TOP期刊Frontiers in Immunology、Poultry Science、Frontiers in Physiology、Nutrients及2区期刊Animals。

博士学习期间,Felix积极参加学术研讨。2020年,他赴海南参加了由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举办的“疫情时代的农业生产与粮食安全”会议,并做了题为“Impact of Covid-19 on agricultural production and food security”的学术专题报告,次年又在“全国家禽学术讨论会”上通过壁报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

参加2020一带一路留学生学术专题报告

心怀感恩,未来可期

在中国求学的时光过得很快,Felix也全身心地融入了这里的团队,用他的力量感恩在川农大的经历和收获。

“Felix是一位非常努力、热心、友善的师兄。在实验和英文写作中,他给与了我们极大的帮助,还经常熬夜为我们修改论文。他是真心热爱着家禽的科学研究和我们的团队。”说起在学习、生活中获得的他的帮助,课题组师弟师妹们都非常感谢Felix这位师兄。

“Hard working”、“Nice man”……这是一提起Felix课题组成员们说得最多的词。“虽然是一名外籍学生,但他很好地融入了川农、融入了动科学院、融入我们的科研团队。同时,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充分带动了团队的科研氛围,同时为团队的科研成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谈到Felix,课题组科研助理田尧夫竖起了大拇指。

“感谢动科学院、国合处,感谢我的导师、舒刚老师、朱庆老师、尹华东老师、张姚老师、田尧夫老师以及课题组的各位同学在我攻读博士期间的悉心指导、关怀和帮助。我希望能自己能在家禽遗传育种与繁殖的科研道路上广交研友,努力刻苦做出更多成果,为中国、加纳乃至世界的家禽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前,Felix对自己的未来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