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巫大宇:坚持初心 圆梦川大

2020-06-07 20:12:43作者:李笑初 张玉 审稿:郭东力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人物小简介巫大宇,林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现被保送至四川大学。大学四年,他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91.03,所有课程加权平均成绩91.79,专业排名第二,曾获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长江造林一等奖学金等二十余项奖励证书,也曾是学校官方新媒体运营团队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负责人。

学习成绩优异、实践经验丰富的他,也曾被质疑,也曾迷茫,但他始终坚持学习生态学的初心,因梦勇敢,为梦向前。

高考失利,巫大宇与理想中的大学失之交臂。

来到陌生的校园,面对陌生的环境,巫大宇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他甚至想过庸庸碌碌的度过大学时光,沉没于茫茫人海,当无所谓的蜉蝣。

想到自己热爱的摄影,他又不甘于庸碌的现状,决定在痛苦中寻找方向。他选择加入枣子团队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在一次一次的会议、晚会拍摄中,能力得到提升,也对部门产生了归属感,选择留任部长,后来又担任传媒中心副主任。巫大宇说从对微信微博运营不懂的小白副主任到校级十佳新媒体工作者,他收获了很多。

巫大宇深知,做科研没有其他捷径可走,投身实践,脚踏实地才是最近的捷径。大二暑假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受松材线虫侵染的马尾松细跟形态及生物量分异特征研究》的负责人,巫大宇整个暑假都留校进行科研推进工作,没让自己多休息一天;在广安陵水县华蓥山东方红林场取样的那个暑假,他每天就着泡菜喝稀饭,用着断断续续的2G网,在闷热的天气里穿过密杂的灌木地去采集样本。高强度的工作状态,落后的网络条件,枯燥的科研环境,都挡不住他亲临科研实验的源头,重复整理样本脉络的科研热情。

“比起讲求时效,需要在快节奏中猎取信息的新媒体工作,科研的长期投入以及信息与生态学结合的新兴领域让我获得更大的乐趣。”巫大宇说。科研实践的乐趣,专业知识的更新,实验结果的获取都让巫大宇体会到丰盈新鲜感,也让他更加坚定专业学习的信念。

大三,巫大宇对保研深造有了渴望,为此他格外关注学习成绩,认真研究比对各大高校的保研限制和夏令营门槛,积极为心仪的导师发送邮件。但林学专业的保研名额下降,辗转各大高校面试的奔波,迟迟收不到导师回复的邮件等问题,无不让巫大宇压力巨大。

面试过程,对他来说也是困难重重,被要求跨专业翻译文献,被质疑为何不转向更擅长的传媒领域等是常有的事。面对质疑,巫大宇的内心也曾动摇过,但是学习生态环境的梦想在高中时早已植下,他想为自己的梦想坚定不移。长期的学生工作给了他解决问题的信心,锻炼了他在限度内尽全力展现自己的能力。调整心态参加考试,认真准备保研面试,巫大宇深知自己的优劣势,所以他选择通过展示自己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大学技能履历去为自己的梦想铺路。

在本科生涯即将拉下帷幕之际,他以专业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了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的offer,最终选择了向往已久的川大的生态学,学业和爱好双丰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