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铭:千锤百炼终筑梦

2019-05-09 15:43:21作者:颜鹏飞 程明珠 曾贵香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迟铭同学,中共党员,法学院法学2015级4班学子;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大学毕业生、“蜂云谷杯”第二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全国一等奖、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多项荣誉,现已成功考取北京市密云区选调生。

耐苦寒,终将化茧成蝶

“真的很感谢陪伴在我身边的父母和同学,感谢他们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还有老师一直以来的悉心指导。”当回想起选调生的备考岁月,迟铭这样说道。由于一开始缺乏对选调生的了解,导致她走了不少的弯路,时间的浪费与学习效率的低下俨然成为前期最大的问题。

她明白,所谓“备考”绝不是去买几本题集来做这么简单,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选择从熟知基本考情入手,率先做好心理备战,全方位的剖析自己的对手,了解各大要点、考点。其次要做好时间规划,在备考中,时间显得尤为短暂,如何最大化的汲取知识,成为迟铭努力的重点。专攻练习、交叉复习、框架记忆……在一次次的摸索探寻中,慢慢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最后就是扩充公考知识储备。日复一日的抓考点,补缺漏,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知识,加深理解,她就在这样枯燥无味的模式中坚持着。

经历了如同“高考”般的备考岁月,迟铭最终一路破关斩将,成功取得了北京市密云区选调生的资格。

衡劳逸,突破自身局限

“如果天上真的掉馅饼,那我也要有能力去接才行。”在迟铭看来,机会对于成功而言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拥有把握机会的能力与勇气。

大一时,迟铭就成为了院辩论队的一员,那段时间,她每晚都会和队员们一起讨论到食堂熄灯,早上就相约在老板山训练,“辩论前紧张到手脚发凉的感觉现在都记忆犹新!”回忆作为辩手的日子她不禁感慨。在助班刘美师姐的鼓励和指导下,迟铭还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带领团队成功申报了省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并根据调研结果发表了相关论文。到了大二,迟铭将精力更多地投入到了学生工作当中,先后担任了法学2015级4班团支书、2016级2班助班、法学院党建组织部部长等职务。到了大三大四,迟铭则是专心投入到法考及国考的准备当中。她认为学习还应该松弛有度,一味努力而缺少适当的放松,只会加重负担。因此电影、旅行、美食都丰富着她的课余生活,也让她在不同阶段都能充满活力、保持积极的心态去合理规划时间。

在成功考取选调生之后,迟铭没有出现一丝一毫的松懈,相反工作的压力更加坚定了她继续深入学习的动力。本科学习的理论知识已经无法满足她对于自身的严格要求,她打算在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继续报考非全日制的研究生,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方面的学习。

“保持学习的习惯,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从无高楼平地起,千锤百炼终筑梦,迟铭以她的闯劲和长久的知识积累为自己的人生谱出了最有力的乐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