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巧:你只管努力,上天自有安排

2018-06-24 23:48:58作者:张鹏程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胡巧,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14级应届毕业生。三年加权成绩和综测成绩均居专业第一。2018年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获得者;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曾担任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两次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连续两年获四川农业大学“寒梅飘香工程”之“三个一百人典型计划”中的“自强之星”;两次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

天道酬勤,诠释努力意义

如果说胡巧现在的荣誉是光彩耀人的,那么四年前胡巧刚进入川农时就是平平无奇的,正是四年的砥砺奋进让她所有的努力和沉淀闪闪发光。

“在人才济济的川农中,我是平凡的大多数,既然自己无法改变自己的天赋,那就让自己的努力去弥补这一点”。胡巧深知,周围的同学大多比自己基础深厚,只有努力地做的更好、做的更多才能脱颖而出。为此,她把“你只管努力,上天自有安排”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四年来胡巧用行动支撑着自己的坚持:坚持坐在教室前几排;坚持有问题就积极提问;坚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甚至晚上点着台灯在床上看书看到凌晨3点。胡巧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对于专业知识,不能死记硬背,要结合实际,形成自己的理解。其次是上课老师所讲知识的积累,除此之外考前冲刺复习也是取得好成绩的法宝之一。”

有志者,事竞成;苦心人,天不负。三年来,胡巧必修加权平均成绩90.32,综合素质测评成绩93.46,均为专业第一,荣誉证书更是数不胜数。时间为她传达了努力的意义。

探索险途,拓宽人生道路

对于胡巧来说,优秀不仅仅意味着在学业方面取得非凡的成绩,也应通过学生组织和比赛活动探索未知领域全面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胡巧在大一担任小班班长,大二担任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副部长和学生社团联合会舞蹈协会副会长,大三担任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尽管身任三职,胡巧却很好地平衡了专业知识学习和学生会工作。她依然记得当初在学生会中与同伴通宵达旦准备评优材料,相互鼓励一起奋战的一幕,是怀念也是感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胡巧在学习之余,还极积参与各种活动比赛。她记忆尤为深刻的是参加旅游规划大赛,“那是第一次正经的参加专业比赛,我很重视,也很上心,最终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我获得更多的是对旅游管理这个专业更深刻的认识,对书本知识更好的实际运用。”正是对挑战的不畏惧,成就了现在能够度独当一面的她。

热爱生活,笑对坎坷磨难

“无论什么事经历一下至少没有遗憾,越努力就会越幸运。”胡巧既有着对学术钻研的无穷热情,更有着对生活的无尽热爱。在生活中,胡巧性格活泼,在空闲时间,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唱歌、聚餐。当提及兴趣爱好时,她幽默地说“兴趣爱好,吃,算吗?从大一到现在长胖了几十斤!”在这极富调侃味道的回答背后体现了胡巧对待生活中的曲折坎坷的乐观态度。胡巧向往着走遍世界,体验别样的文化与生活。胡巧回忆起曾和舍友的一段昆明之旅,“20多个小时的硬座火车摇到了昆明,马不停蹄地去了昆明各大景点,晚上11点的硬座火车又摇到大理”。生活中的磨炼不仅没能消磨她的斗志,反而使她更加从容乐观地笑对生活。

在大学的一千多个日夜里,胡巧用自己的努力谱写了一段异彩纷呈的篇章。正如她所说的“始终保持一颗谦虚积极进取的心,努力总归是没有错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