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羌族彩虹

2010-05-26 17:10:09作者:王肖霞 来源:政法学院 点击数:

  
   绽放的羌族彩虹
——记政法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06级2班吕垚
 
    采访笔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挑战的人生怎会精彩?在我们的身边,不乏优秀的人,而每一个优秀的人注定都会让我们汲取光芒。吕垚,便是这样一个可以让自己成为航标的人。

  
  政法学院2006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的吕垚,来自阿坝,现已被保送到厦门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这位羌族女孩自小就觉得与外面学生的差距。她告诫自己:必须努力学习!这成了她前进的动力。
  事实上,这位优秀的羌族女生,一直用事实证明着自己的能力。在学习上,大学前三年她的成绩位列全年级前茅;工作上,曾带领6人组成的团队,成功策划、实施“青春,在贡献中飞扬”院级演讲比赛;先后成功主持多台晚会及多项比赛;担任班团支部书记,策划、组织的多项团日活动、团组织生活获得校级优秀团日活动,被地方媒体报道。
  最让外人羡慕,也是她最自豪的是,大一时她便以561分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并获得“大学英语口语B+”证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希望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等相关奖项。她曾在家乡给旅游的外国人当翻译。而后,她又自学、通过了大学日语四、六级考试,国际日语能力测试一级考试(日本语能力测试最高级别)。
  吕垚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除了让自己倍感充实以外,也帮助她得到了许多肯定:“学院“三好学生”、“金土地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双语配音大赛三等奖”、“金光奖学金”、“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希望之星英语大赛雅安赛区优秀奖”、“专业技能操作大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暑期社会实践院优秀论文”、“校级优秀大学生”……
  这样的成绩,在短短的四年中获取,让很多同学惊叹和佩服。
  她只是很简单地认为:“踏实和努力都是要取得成绩不可或缺的因素。对于我某些方面取得的成绩,确实是进校就确定了的,比如说必须要过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另外打算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修一门二外,也是最开始就打算的,高中毕业后也想好了要读研。只能说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同时也谢谢我的导师,院系上的领导老师给我的指导和帮助,让我顺利地走到这个阶段。”
  在采访中,她说,“凡是坚毅、认真、积极向上的人都值得欣赏,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就值得崇拜。”
  抱着取经的心态,笔者问吕垚,大学四年快要告一段落,谈一下自己的得失心得。
  她坦然地说,“总结一下啊,就是自己还是比较懒,没有任务就没有动力,同学们几乎看不到我熬夜的时候。对比我认识的其他很优秀的同学,我很佩服他们的刻苦。其实,想说这个,目的就是自己一定要了解自己,问清楚自己想要的东西,权衡轻重,再来安排适合自己学习、工作方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