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钰等参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材建设与管理论坛

2010-04-02 15:06:02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4月1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主办的2010年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材建设与管理论坛在成都落下帷幕,农业部科教司教育处处长张景林、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办公室副主任朱泽、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陈江凡等参加,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30余所高等农林院校的70余位教务处处长及教材管理负责人。副校长杨文钰、教务处处长李天等应邀参会。论坛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教材出版中心主任彭明喜主持。
  开幕式上,陈江凡首先致欢迎词。张景林在讲话中介绍了农业部在今后教材建设方面的打算。他提到,农业部将组建农业部教材办公室,负责农业教材主要是“十二五”教材的选题工作。朱泽作了讲话,对当前三农形势及政策走向进行分析。彭明喜介绍了目前教材建设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各参会高校代表分别做了交流,介绍了各自学校在“十一五”期间的教材建设和管理情况,探讨目前教材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杨文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教材建设情况。他谈到,大学肩负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任,而高质量教材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必备条件之一。作为一所有百年历史的国家“211”重点建设高校,“十一五”期间在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教材建设成效显著,学校建立和完善教材编写(出版)激励机制,调动了教师编写教材的积极性。二是不断提高教材管理水平,采用2006年自主研制的教材管理信息系统,解决了学分制背景下教材征订难、领退书难、结算难三大问题,通过结合逐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教材管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实现了教材管理系统与教务运行管理系统和财务管理系统的信息对接,在对外交流中也获得同行一致好评。
  据悉,论坛从3月28日开幕,共历时5天。论坛上,我校的教材管理信息系统引起代表们的广泛兴趣,论坛最后不少代表专程来到我校进行考察。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