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2010-04-13 17:29:07作者:侯莉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综合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办公室负责人,全校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负责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学生党员9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付瑞琼主持。
  此前学生工作部召开的动员大会上,学工部就“优秀党团支部联创行动”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座谈会上,各学院就“优秀党团支部联创行动”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考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结合学院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付瑞琼指出,各学院对学校方案精神的领会、工作进度和工作扎实程度还很不一致,希望各学院进一步学习领会、认真思考、找准着力点,抓紧落实。
  学生处副处长李静波谈到,学风是校风的主要组成部分和重要体现,希望各学院在工作中加强调研,了解我校学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学生真实的学习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希望各联创支部在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端正学习态度、促进学生遵守学习纪律等方面多下功夫,帮助同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学习目标,强化学习意志。
  校团委副书记廖鹏谈到,学校启动“优秀党团支部联创行动”工作,其核心是以党建带团建,通过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优秀带动帮扶后进,希望各联创支部加强调研、增进了解,明确联创支部成员的现状,点面结合,注重工作实效;希望各联创支部明确工作手段、找准工作着力点、以有效的载体推动实际工作的开展。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学院积极行动,想办法、添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与优良学风的内涵要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他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对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作用,他谈到学风建设是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没有好的学风就没有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学生也难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持久的学习动力,希望学生党员增强学风建设的主体意识,积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增强使命意识,积极发挥好组织引领作用,党支部增强学风建设的责任意识,积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以优良党风带动优良学风的形成;希望各学院扎实做好“优秀党团支部联创行动”的各项工作,见之于行动、见之于实效;希望各学院积极摸索党建带团建、党风促学风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广大党员开动脑筋、创造性思考,将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形成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可喜局面。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