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座谈会欢送任正隆教授离开校级领导岗位

2010-04-07 13:35:29作者:张俊贤/文 刘跃华/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46下午,学校召开座谈会,欢送任正隆教授离开正校级调研员的领导岗位,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他曾经分管的部门、工作过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共同回忆与任正隆教授相知相交的岁月,盛赞任正隆教授在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活动等多方面取得的不俗成绩,感谢他为学校学术队伍建设、学科影响力的提高、学校知名度的提升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党委书记邓良基谈到,在教学上任正隆教授精益求精,似一盏明灯照亮了学生前进的步伐;在科研中始终保持创新精神,不断探索,勇攀高峰,在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方面都取得了不俗成绩;在为人上,任正隆教授作为最早的海外回国农学博士,学术水平高,却始终平易近人,和他在一起让人感到轻松愉快;从管理岗位来说,1996年任正隆教授担任副校长,到后来担任正校级调研员,14年如一日,在分管的科研、学科建设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方法,突出要点解决难点,促进了科研和学术建设上新台阶;从社会工作来说,任正隆教授连续担任了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提出了很多新建议,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邓良基希望任教授在今后的工作中保重身体,祝愿天天开心!
校长郑有良指出,任正隆教授是学校的一个品牌、一张名片,在全国小麦界,60岁左右有他如此成就的人屈指可数,而他连续三届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产生了无形的社会影响力。郑有良说,任正隆教授只是离开校级领导岗位,其作为学术带头人的学术生涯还很长,学校班子成员正在进一步思考如何用好任正隆教授的品牌,同时也在思考怎样为他的教学科研、社会工作做好服务,支持他进一步扩大影响力。郑有良盛赞任正隆教授始终高扬学术旗帜,为学校科研氛围的营造身体力行,并深深影响着大家。他希望任正隆教授今后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任正隆教授表示学校对他有知遇之恩,非常感谢学校以及上级部门对他的关心。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他说,作为副职一要勇于建言,但不固执己见;二要勇于任事,但不张狂;三要治校治学两不误。他表示离开校级领导岗位之后,自己会全力投入科研学术工作中,以老教师应有的风范,在学问、人品等各方面给年轻人做好榜样。
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党委常委、副厅级调研员张广博和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等纷纷发言,为我校有任正隆教授这样的专家、领导感到骄傲,感谢他多年对自己的指导和帮助,感谢他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要学习任正隆教授敢于讲真话、讲实话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知识分子的担当和社会责任。

\
座谈会气氛热烈

\
邓良基总结任正隆教授值得学习的三个方面

\
郑有良盛赞任正隆教授是川农大的品牌

\
任正隆教授与大家交流自己的人生经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