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杨婉身教授举行离岗欢送仪式

2010-10-20 14:45:05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19日下午,学校为杨婉身教授举行了离岗欢送仪式。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副校长朱庆、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党政办、组织部、生命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庄天慧主持。
  杨婉身1980年9月到校工作,1987至1989年到德国不伦瑞克生物技术研究院(GBF)进修,1991年被聘为教授,1997年任基础部主任,2003至2006年任我校生命理学院首任院长。
  邓良基高度评价杨婉身教授在学校30年来的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突出的贡献。他说,作为一位老师,杨婉身教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生如子,循循善诱地把毕生学识手把手交给学生,堪称楷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婉身教授助人为乐、尊老爱幼表现出一种党员风范,以优良的师风师德起到了表率作用,以奉献精神创建、传承、丰富了“川农大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杨婉身教授更是成绩显著,始终站在学科前沿,创造性、引领性地开展工作,她勇于创新创业的精神值得学习。邓良基希望杨婉身教授离岗后身体健康,能继续关心学校,指导大家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余热。
  郑有良在发言中回忆了做杨婉身教授学生的往事。他说,杨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无论是她教授的知识方法、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态度还是对学校工作的支持,都让人“一辈子忘不了”。她当院长期间常为年轻同志着想,不为自己谋私利,这很值得现在的干部们学习。“用心观察分析会发现,杨老师身上有许多闪光点值得学习”。他向杨婉身表示了深深的谢意,他说,杨老师见证了川农大的发展,在学校人才、师资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上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希望离岗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的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与会领导和同志纷纷发言,深情回顾与杨婉身教授相处的经历,称赞她兢兢业业、爱岗奉献、诚挚待人的品格,表达了对她的敬重爱戴,对她离岗的不舍和诚挚祝福。庄天慧称赞她充分体现了知识女性美丽、美德集于一身的魅力,她用这魅力书写了精彩绚烂的人生,她是成功的老师、女儿、妻子和母亲,是女性的骄傲,她的优秀品质值得学习。
  朱庆表示,过去有幸受到杨老师的教育,很受启发,她在为人和对事业的追求上的精神品质值得年轻人好好学习。何临春表示,杨老师对工作兢兢业业,对生活充满激情,学识上、工作上都让人崇敬钦佩,祝愿她健康,永远年轻有活力。
  杨婉身表达了参加欢送仪式的激动心情。她说,举行离岗欢送是学校对离岗者的关心和尊重,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在学校工作30年,我只是做了自己份内的工作,却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其实一切成绩都是领导、同事们帮助的结果。”她对学校各级领导的信任和帮助,对学院领导和同事的关照和爱护,以及学生们为自己带来的桃李满天下的幸福和喜悦表示感谢。她还表示,学校现在发展势头良好,明确提出以“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强调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千方百计提高办学质量和改善教职工生活质量,很得人心。她表示,虽然离开工作岗位,但今后仍会继续关心学校的改革发展。
  仪式上,邓良基、郑有良向杨婉身教授赠送了礼物,全体与会者合影留念。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