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在“农学院高端学术讲座课堂”授课

2010-11-05 14:27:56作者:向刚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15上午10时,省农业厅副厅长、高级农艺师牟锦毅在成都校区报告厅做了题为《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讲座。本次讲座是“农学院高端学术讲座课堂”第6讲,讲座由农学院院长黄玉碧教授主持。副院长傅体华、王西瑶与500余名学子共同倾听了讲座。
牟锦毅首先从现代农业的概念、现代农业与传统农业的区别、现代农业的特征等四个方面谈了现代农业的具体特征;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工业原料需求、保护消费者健康、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业国际竞争力、保护农村生态环等6个方面谈了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性;就龙头企业带动型、特色农业主导型、规模经济推动型、农业科技园驱动型、现代农业设施支撑型、休闲观光拉动型、农民产业园自主型等6个方面谈了发展现代农业的途径;从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产业基地、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力发展农民专合组织、加大财政和金融投入力度等6个方面谈了发展现代农业的措施。最后,他就如何落实目标任务等6个方面讲解了如何以现代农业基地建设为抓手,引领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等。
与此同时,牟锦毅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四川农产品目前的区域布局及基地建设情况、四川花卉的发展趋势和现状、职业农民的具体含义及其在农业发展中的作用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据悉,牟锦毅1986年毕业于我校农学院农学专业,2008年获我校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农业管理和技术推广工作。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