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韩忠成一行到成都校区考察调研

2010-11-17 11:45:26作者:陈从楷 来源:成都校区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韩忠成率农村科技处和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一行6人来成都校区考察调研,与教师座谈我校“十一·”现代农业科技取得的重要成果,收集专家们对四川省“十二·五”农业科技项目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由校长郑有良主持。学校科管处、水稻研究所、小麦研究所、玉米研究所、农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有良对韩忠成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形成的“一校三区”的战略布局,重点就我校的办学思路作了介绍。郑有良说,学校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以后,明确提出以“学生为本、学术为天”的思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提高包括科研和社会服务在内的办学水平,提高教师生活质量。目前,学校把招生就业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把成果主推与转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力争把学校最新、最好的科研成果推向社会;诚聘海内外英才,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为此,学校围绕这三方面工作在校园网主页上开辟了三个专栏加大宣传力度。
郑有良说,学校目前通过一系列重要措施提升科研实力,重视程度空前。学校通过“211工程双支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后备人选培养计划》、《四川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启动资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等多项措施,大力加强科研建设,实现科研强校的目标。郑有良还就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基地建设等向客人作了介绍。
水稻所所长李平教授,成都校区常务副校长、小麦专家周永红教授,小麦所副所长魏育明研究员,玉米研究所副所长高世斌副教授,农学院副院长付体华教授和该院教师牛应泽教授、任万军副教授,风景园林学院高素萍教授等一一介绍了各自学科和研究领域在“十一·五”取得的科技成果和新技术,并提出了“十二·五”有望取得重大突破的重点方向和内容,希望得到四川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
韩忠成在讲话中对学校一校三区的战略布局表示赞赏,认为成都校区的建设将为学校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对我校“十一五”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韩忠成认为,“十一五”和“十二五”的交接之年是一个关键时期,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集成示范要有层次,要利用好这个关键时期,通过抓机遇、抓资源、抓队伍、抓基地、抓平台、抓宣传,加大对项目申报的统筹组织和协调,祝愿学校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为四川和西部地区农业农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在郑有良、成都校区班子成员陪同下,韩忠成一行登上科研大楼露天阳台,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校区全景。
\
郑有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
韩忠成听取我校专家教授汇报
\
韩忠成一行在郑有良陪同下观看成都校区全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