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路遇堵车,徒步赶往学校

2012-10-26 11:33:00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0月24日,我校青年志愿者赴乐英中学支教遭遇堵车,为及时赶往中学进行兴趣拓展辅导,志愿者们徒步约一小时,在课外活动开始前赶到了学校。

\
 
   志愿者们被堵在路途一个多小时,眼看上课时间一点点临近,而道路仍没有畅通的迹象。在队长刘力铭提议下,志愿者们一致决定徒步前行。
  近日318国道正在维修中,针对这一情况,志愿者们提前3个多小时中午13:00就出发,但这天堵车的情况严重超过了以往。

\
 
  不顾灰尘扑面,道路泥泞,沿着堵满汽车的公路,志愿者们肩背手提,自带教具快步赶往乐英中学。
 
\

行进途中山路崎岖。

\

  行进近一小时后,志愿者一行9人终于在4点15分赶到了乐英中学,此时距离兴趣拓展辅导开始还剩下5分钟。
 
  \
 
  这是本学期我校志愿者在乐英中学开展的第四次支教活动。承接此前教学内容,种植组为同学们介绍了森林主要水果、园林配景树种,及种子长成参天大树的过程,并以此告诉大家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养殖组为同学们介绍了龟的外部形态、生活习性等;音乐组教同学们呼吸训练、基础发声练习和视听练习;美术组教大家静物绘画;书法组讲解了行书的历史,告诉大家“书写要字正,做人要心正”;舞蹈组讲解拉伸韧带的方法,并示范练习啦啦操的基本舞蹈动作。
  暮色四垂之时,志愿者们才结束支教,搭上从天全到雅安的最后一趟班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