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6级校友段辉辉回校交流留学成长经历

2011-01-07 13:55:14作者:何勇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1月6日晚,育新楼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专程从美国赶回母校的我校动物科学专业2006级校友,现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段辉辉与自发前来听取报告会的300余名同学分享了大学成长感悟和留学经历。
  从初次高考失利,到大二时选择退学复读,再到考入四川农大;从进入大学的迷茫到提前一年毕业;从顺利加入学生社团到五周内跃三级成为副部长;从首次参加数学建模被淘汰,到获得建模培训旁听资格;从申请到中科院实习,到赴人民大会堂领奖;从英语备考,到申请国外留学的三曲三折等,段辉辉娓娓道来,幽默生动,诙谐风趣,博得了阵阵掌声。
  段辉辉与师弟师妹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所关心的“如何申请出国留学”、“美国学习与中国学习的差别”、“怎样安排自己一天的时间”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并向学弟、学妹们赠送了美国带回的小礼物。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付瑞琼,学生处副处长陈中桂应邀参加报告会。交流会由学生科科长侯莉主持。
  附:段辉辉简介
  段辉辉,2006年9月就读于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09年6月获全额奖学金赴美留学。在校期间,他曾任四川农业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团总支宣教部副部长,小班学习委员等职。曾获第五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赛区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赛区二等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
\
段辉辉向同学赠送小礼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