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平:“家乡土地上有我的梦想!”

2014-03-10 17:19:39作者:梁欢 来源:垫江新闻网 点击数:

  

  
    黝黑的皮肤、结实的身板、脸上憨厚的笑容,一点也看不出是一名硕士研究生,倒像是个朴实的庄稼汉子。这是6月21日早上,在新民镇明月村御康葡萄园里,童平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今年30出头的童平,是土生土长的新民人,2008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作物栽培专业,拥有研究生学历的他很快就在上海一家农业投资公司找到了蔬菜和水果种植的工作。正当工作做得如鱼得水时,童平却作出了一个令父母、亲戚、朋友都咂舌的决定,放弃高薪、回家当农民。

  父母、亲戚都搞不懂童平究竟想干什么,好不容易跳出农门,咋又跳回农门?

  但童平却有自己的想法,“跳回农门,因为这里有我的梦想!我希望用我所学的知识,带动乡亲走上富裕路。”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0年1月,童平回到了老家新民镇。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童平在新民镇明月村1社流转了50亩土地开始种起了葡萄。“真没有想到,2011年7月一投产,我就赚了约60万元。”回忆起种植葡萄初尝的甜头,童平脸上乐开了花。

  当年年底,童平又在村里流转土地约150亩,将葡萄园的规模种植进一步扩大。他不仅自己增收致富,同时也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附近的村民不仅可以按时得到每亩的土地租金800元,还可以在童平的葡萄园打工挣钱,就这两项,村民实现万元增收已经不是问题!这时家人和亲戚也都理解了他最初跳回农门的想法。2012年7月,童平结合打造明月现代观光农业示范园区的规划,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举办了我县首届葡萄采摘节。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到园内亲手采摘葡萄,亲自品尝葡萄的甘甜,并通过卖与摘相结合的方式,让葡萄走出了垫江,在重庆乃至全国占领了更好的销售市场。

  葡萄采摘节取得的成功,让童平看到了种植葡萄的巨大潜在力。站在一架连着一架已经成熟的葡萄下,童平充满了信心:“按计划,本月29日第二届葡萄采摘节将开幕,在去年品鉴葡萄的基础上,我们还将开展了葡萄摄影展、葡萄采摘比赛等活动。

  “我是农民的孩子,在家乡土地上有我的梦想!”童平表示,今后将继续扎根土地,扩大种植规模,用所学知识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