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3-05-14 19:49:00作者:杨启迪/文 大赛组委会/图 审稿:李悦 来源:国合处 点击数:

  

5月11日,第三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由我校国际学生Md Alomgir Hossen作为项目负责人,食品学院刘耀文教授指导的“纸能鲜生——新型淀粉抗菌纸的研发及应用推广”项目荣获三等奖,项目指导老师刘耀文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该项目负责人Md Alomgir Hossen来自孟加拉国,是2020级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项目参与成员还有苟韬、陈嵘嵘及食品学院巴基斯坦籍国际学生Dur E Sameen(杨美)、Saeed Ahmed(杨帅)。

第三届大赛自去年6月启动,川渝两地共有309个项目1400余人参赛,最终有2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以路演答辩形式进行,分为外国留学生和留学回国人员两个赛道,两组各10个项目参赛。我校“纸能鲜生”项目团队与来自川渝两地的其他8个兄弟高校的9个项目同台竞技。经过视频展示、项目陈述、专家质询等环节的激烈比拼,获得大赛三等奖。

据悉,第三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促进成渝地区留学生创新创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自启动以来,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受到川渝两地留学生、留学回国人员的热烈响应和社会广泛关注,累积吸引了1000余名留学人员,400余个项目团队踊跃报名参加,进一步激发了留学人员在成渝地区创新创业动力和活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