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刘江荣膺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3-05-04 10:19:27作者:冯文薏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5月4日上午,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暨2022年度“两红两优”颁奖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江教授获评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这是我校首次有青年教师获此殊荣。他也是四川高校中唯一一个获得本次个人奖的。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为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30名个人和19个集体颁发奖章和获奖证书。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为刘江老师颁奖

刘江,现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他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亟需,针对国产大豆卡脖子难题,作为学术骨干主研完成的国家级科技成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三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2020、2022、2023年),成为国家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首推技术,在全国20余省累计推广1.06亿亩,新增大豆1283.9万吨,缓解了国产大豆危机;为解决长期困扰我国粮油安全的玉米大豆争地矛盾,提供了切实可行方案,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手段。他先后指导研究生30名、博士后2名,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6项,助推间套作科教进步。荣获中国作物科技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

据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受到表彰的青年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当代青年建功成才、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是全国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此次评选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开展,旨在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年踔厉奋发、挺膺担当,一往无前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在全校范围做好青年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引领更多川农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