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积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入选2022年度乡村振兴十大新闻

2022-12-29 11:47:49作者:胥棲梧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2年度乡村振兴十大新闻,“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大面积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新闻名列其中。

在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集中支持适宜区域、重点品种、经营服务主体,在黄淮海、西北、西南地区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这是我校杨文钰教授团队研究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第二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2022年,杨文钰教授率团队成员克服罕见高温干旱等困难,在全国多地创造了大面积可推广、可复制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样本,全程机械化与推广示范的深度融合取得突破。团队不仅顺利完成了农业农村部今年制定的在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1510万亩的目标任务,更是超额完成推广至1640多万亩,为国家粮油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乡村振兴十大新闻由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委领导、行业专家及媒体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评选产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制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