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中再创佳绩

2022-09-30 11:49:59作者:刘桢 熊荣惠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落下帷幕。我校13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斩获3个金奖,8个银奖,2个铜奖,金奖数和获奖数均列全省参赛单位第一。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四川省委等8个部门联合主办,吸引了全省来自高校、社会组织、地方的584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参加。大赛评审组对项目进行初评、线下集中评议及路演终评,最终决出金奖项目40个,银奖项目50个,铜奖项目59个。来自我校《弘古建之风,扬文化自信”古建筑实践与保护志愿服务项目》等3个项目获得金奖,《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等8个项目获银奖,《情系“三农”,助力解决非粮化》等2个项目获铜奖。

其中获得金奖的三个项目均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发挥专业优势,弘扬志愿精神,在红色文化传播、专业志愿服务、爱心助力乡村教育方面贡献川农学子青春力量。《“弘古建之风,扬文化自信”古建筑实践与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利用科学专业知识,聚焦古建筑保护开展专业志愿服务。项目以“文化宣传”和“技术服务”2个核心,利用SU、BIM、CAD、VR等技术,助力古建筑保护的科学化、数字化、系统化。《“万场宣讲,千米新风”青马创造文明实践转换新可能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国家、省、校、院四级100名青马学员组成传红志愿服务团队,通过云端产品投放与线下宣讲,深入29个省市基层一线,开展基层治理、发展成就宣讲、红色文化传播等志愿服务,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服务2697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吹满祖国大地。《闻道·乡村实验教学服务平台》积极发挥理学专业优势打造实验课程教学服务品牌,通过构建“教学平台+志愿者+教学点”三方服务模式解决乡村实验课程开展难问题,满足乡村学子对实验课程需求,提升目标地区的综合教学质量,让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注入乡村志愿教学服务当中。

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组织工作,以赛促育、以赛促教,通过项目培育搭建起校院、校校、校地和校企四方联动育人平台,组建多元导师团队,来自校内相关专业、志愿服务领域、社工组织、地方政府、社会企业的专家和优秀创业者共同为我校志愿项目“把脉问诊”,项目和学生在多轮次精细化打磨中不断提升,促进全校师生更加关注和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更具川农特色的志愿服务。

近年来,校团委持续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通过志愿服务主题月、青苗志愿实践项目提升计划、经常化的志愿项目交流、面向全校举办“青志汇”志愿大讲堂等方式切实发挥志愿服务育人功能,推动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化、长效化、品牌化发展,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急难险重中当先锋,在服务他人和社会中激荡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