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2022-09-21 10:38:09作者:陈俊宇 闫宇薇 审稿:康波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2号),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这是我校双创教育改革取得的又一硕果。本次全国共认定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全省共有5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5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入选。

作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全省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和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校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双创相关文件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四新”建设为引领,探索双创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双创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和实践教育有机融合,着力培养精专业、能创新、敢创业的新时代高素质专门人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学生处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多部门协同联动、紧密配合下,现已建设各级各类双创平台17项,培育和孵化双创项目5000余项,直接参与学生达2万余人次,辐射带动学生参加服务三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双创实践活动达12余万人次,覆盖率达80%;获双创相关省级和校级教学成果奖18项,立项双创相关省级教改项目61项;累计获国家级双创奖项38项,获省级双创金奖66项、银奖156项、铜奖182项。经过长期的创新改革与探索实践,系统构建了“新农科”带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双创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

学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持续推动双创教育与“四新”建设深度融合,统筹双创教育资源配置,健全双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和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学校服务区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能力。

成都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

雅安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

崇州现代农业研发基地

成都农高创新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