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美灵杯”创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2020-12-08 11:39:46作者:黄琨 审稿:张翅 来源:理学院 生科院 动科学院 点击数:

  

12月6日,由江苏灵山慈善基金会等慈善机构联合举办的首届“美灵杯”创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在江苏省无锡市落幕。

我校4支项目团队从414所高校526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19强并取得佳绩,获得银奖一名、铜奖三名,奖金总额超3万元。

其中,理学院“闻道公益”团队和“江底捞”团队分别荣获银奖、铜奖;生命科学学院“云木纪”团队荣获铜奖;动物科技学院“人类幼崽守护者”团队荣获铜奖。

在8个月的比赛赛程中,比赛并从项目设计、项目创新、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考察,考验着项目公益筹款、新媒体宣传、执行力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

“闻道公益”团队关注农村地区学生实验教学问题,发挥理院学子专业特长进行标准化课程设计,已为超300名乡村学子带去实验教学服务;“江底捞”团队的“雅安多营镇水源检测与保护计划”项目重视多营镇经济作物种植与水源质量的关系,积极发挥学校、政府、NGO组织三级联动的力量关注小水源地水源保护工作;生命科学学院的“云木纪”团队兼顾奥妙生物知识科普和生物文化宣传的同时,进行校园植物信息整理和兴趣支教活动;动物科技学院的“人类幼崽守护者”团队旨在从心理层面切入,从自我认识、人际交往、社会污名三个维度引导和陪伴服刑人员子女适应社会生活。

据悉,灵山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是在江苏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公募型基金会。目前形成了为爱行走、春晖计划等公益品牌,并基于腾讯、阿里、蚂蚁金服等平台组建互联共享团队服务民间组织。2019年,灵山慈善基金会被江苏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